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志愿者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01日  点击:[]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在辅导员张小玲老师和陈善文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11月30日下午前往集美区海凤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彰显华厦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以下三个环节。

1、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辅导员陈善文老师用生动的故事,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四个历史时期”,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从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创造了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内容无一不激励着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鼓励同学们将党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志愿服务当中去,大力弘扬建党精神

B857B

陈善文老师志愿者们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志愿者服务培训

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陈善文老师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志愿者服务培训,内容包括介绍“12.5国际志愿者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内容等,让志愿者们能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去。

77D8E

陈善文老师在为志愿者们介绍有关国际志愿者日相关内容

3、志愿服务,你我先行

本次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主要以清洁街道的形式展开。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序且认真地清理辖区内的垃圾。辅导员张小玲老师和陈善文老师更是身先垂范,带头积极发挥着自己的奉献精神。最终,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FFE05

张小玲老师与志愿者们一同行动

BE365

陈善文老师与志愿者同行动

BC087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街道进行清洁

AA80C

志愿者们合作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扔下的是垃圾,捡起的是美德”,志愿活动让大家亲身体验到清理垃圾的不易。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有自己的素质和素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号召大家一起“伸伸手,弯弯腰,美丽厦门就在我们身边”。

BFD21

志愿者们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合影

BD1B7

陈善文老师、张小玲老师及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青年志愿服务不仅仅是汇集社会资源激发社会活力扩大社会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稳定力量,同时也是培育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相信同学们定能不断发挥参与的热情,以崇德向善的爱心氛围,共筑厦门这座“近者悦、远者来”的爱心之城。



上一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顺利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示范会
下一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