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摄影·追光”大赛顺利开展

2021年04月28日  点击:[]

2021年4月2日至2021年4月25日,由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自媒体中心宣传摄制组承办的“摄影·追光”大赛在线上顺利开展。此次摄影大赛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大学氛围。

此次大赛共征集到99位同学的摄影作品,经初评有20位同学作品入围决赛。入围作品经公众号投票后,获得票数最多的前9位同学作品进入终评,由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昕老师、院学生会主席王凤婷、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丁黄滢、院自律会主席苏雪琪,院自律会副主席刘羽璇、自媒体中心主任林灵洁进行最终评分。

将终评得分及公众号投票换算得分进行综合计算,最终评选出19环境科学与工程1班林诺怡的《角落中的光》获得一等奖、20网络与新媒体2班杨子璇的《溯流光·青春》获得二等奖、20网络与新媒体2班王茗阅的《光路》获得三等奖,6名优秀奖,11名入围奖共20幅作品。

图一:一等奖作品《角落里的光》

作品简介:人生难免会有黑暗的时候,但是你要相信,你的生活中会有光,即使光不如太阳般耀眼,依旧可以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让你不在迷茫,它只是一束微弱的光,却依旧把你黑暗的角落照的明亮。

图二:二等奖作品溯流光·青春

作品简介:一组在老式小区拍的人像片,被摄对象是一名大四的学生。服装选择简单却成熟的黑色连衣裙,通过不同景别的构图、对光线的运用、道具的使用、对人物动作及情绪的引导,营造氛围感,加上后期的两种调色思路,表达出时光易逝、青春流转之现实,但我们仍应怀揣热爱,去追逐生命不灭的光亮。

图三:三等奖作品《光路》

作品简介: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城市的发展,电的发明使用,使得夜晚不再是寂寞一人、漆黑一片。不息的车流,五彩的光斑融合成夜的独特魅力。模糊镜头,拍摄下这一刻的点点光斑,远处的景色已然分辨不清,但这不影响它的美观,反增添了几丝朦胧美。

此次“摄影·追光”大赛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摄影作品展示的平台,同时拉近了摄影爱好者间的距离,鼓励大家分享出那束照亮你世界的光,让这束光照亮更多人。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也依旧做一个勇于追光的追光者,与光同行,不忘初心。

获奖名单: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与人文学院“绿色华厦,维权我行”维权之星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法制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