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法制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04日  点击:[]

2020年12月4日18:30,由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主办、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自律分会纪检部承办的“12月4日法制宣传活动”在明德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目的是树立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大学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

本次活动的自律分会纪检部部长岳微萍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自律分会全体干部、干事以及报名参加本活动的学生。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纪检部部长岳微萍介绍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及意义,使增强同学们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图一:纪检部部长岳微萍介绍国家宪法日

第二个环节由纪检部部长岳微萍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的内容。同时还进行有奖问答,有奖问答不仅调动现场气氛,检验同学们对宪法小知识的掌握情况。

图二: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

第三个环节由纪检部副部长余小妹讲解大学生如何运用宪法维护自身权益,并进行有奖问答环节。现如今在校大学生被侵权的现象时有发生所以大学生维护自身权益的学习非常重要

图三:纪检部副部长余小妹讲解大学生被侵权的现象

第四个环节是播放影片《特别追踪》并由纪检部部长岳微萍进行解说。该影片生动形象地体现了宪法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大学生应该要认真地学法、守法、用法。最后,再一次进行有奖问答。

图四:纪检部部长岳微萍讲解影片《特别追踪》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知还让大家学习到如何运用宪法保障自己各方面的权益。希望同学们不虚此行,学以所用,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摄影·追光”大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知校、爱校、荣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