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你来我往,舌灿莲花”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8日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学习部于2019年11月5日18:30在闻道楼204举办了辩论赛决赛。参与本次活动的对象是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18、19级学生,由学生分会学习部负责开展。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陈锦莉老师、团总支办公室主任陈颖婷、团总支办公室副主任阮海明、学生分会主席陈丽娟、自律分会会长戴瑶琳担任比赛评委。

第一场辩论赛的辩题为“青年成才的动力是来源于梦想或责任”,正方交警大队和反方Paradox队进行冠亚军争夺。

图一:正方一辩陈述观点

第二场辩论赛的辩题是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是否越来越近,正方我说的都队和反方小鸡炖蘑菇队进行季殿军争夺。

图二:正方二辩进行质询

两场辩论中,正反双方都据理力争、慷慨激昂,紧张刺激的言辞对抗里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体现了辩论的魅力。

通过本次院级辩论赛,使同学们在参赛的过程不仅仅提高的是思辨,同时更是思考、是探索的一大进步,期待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在未来的日子里提升自我、锻炼自我!

上一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热血青春,健康生活”校庆健康理疗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校运会选拔赛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