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建设平安环境,弘扬爱心急救”爱心小组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0日  点击:[]

为了建设平安环境、增强急救实践能力、深化爱心小组的急救意识,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自律分会生活部于2019年11月19日18:30,在我校致远楼101召开第一次爱心小组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律分会生活部副部长刘羽璇主讲,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自律分会全体干部与干事,以及报名此次课程的18、19级同学。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参与度高、互动性较强。

首先由主讲人刘羽璇以自律分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宿舍区安全管理为切入点,讲述开展爱心小组的的意义和上课制度,并介绍本次活动主题。接着结合PPT及视频,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有效性并进行了现场示范,现场反响效果佳,先后有同学上台模仿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我校将进行校运会,为此本次课程中主讲人刘羽璇还介绍了扭伤的类型及扭伤后不同时间段的应急处理方法,同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使活动气氛再次活跃。至此,课程圆满结束。

此次爱心小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防范于未然,把受伤情况减小到最低,同时明确了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自律分会各成员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用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各项学习工作中,相信在集体共同的努力下,爱心小组将迈向新的高度。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一二·九合唱暨经典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 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曲奇DIY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