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团总支第三届两委干部干事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4年05月20日  点击:[]

历时半个多月的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团总支第三届两委干部干事培训班于2014428日落下帷幕。系团总支委员会、学生分会共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开设3场专题讲座和1场素质拓展活动,围绕《我的大学梦》、《我的团队》、《我的大学》和《素质拓展》等主题展开,分别由我系团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第三届学生分会主席陈君怀同学、第三届学生分会副主席范晓兰同学以及第三届学生分会体育部部长李晓强同学作为主讲人,同时开展了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一课时主讲人是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分会主席陈君怀同学,他就“我的大学梦”这个主题进行演讲,反思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从定目标、定位置,再到定信念。他以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如果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第二课时主讲人是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团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他以自由沟通交流的方式对两委干部干事进行培训,并且用几个简单的小游戏:“第一次亲密接触”、“打开心门交朋友”、“爱的指间”等让大家融入到一起,更加了解彼此,从而解析一个人,肯定一个人。

第三课时是由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副主席范晓兰同学主讲,她用一些相关视频对“我的大学”这个主题进行了诠释。“对未来有空间的设想,有追求、有目标,希望10年后的大家可以青春无悔!”

第四课时为素质拓展,于427日下午在田径场进行。“网抓鱼”、“踩脚过河”、“链带加速”、“拍号码”,一个个游戏让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在锻炼身心的同时更发挥了大家的凝聚力,只有成员间的配合才能赢得胜利。

此次培训班旨在增强干部与干事间的团队意识,有利于工作中相互协调配合,并提高了两委干部及干事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规范性。


图一:陈君怀同学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图二:陈博文老师与同学们做交流互动

图三:范晓兰同学讲解“我的大学”

 

图四:素质拓展活动

 

上一条:心 随 我 动—记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宿舍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检验系两委干事口才培训新闻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