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系两委干事口才培训新闻稿

2013年12月31日  点击:[]

20131027日晚检验系两委干事活动“口才训练”第一课时在致远201隆重开展。各部门干事均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有纪检部主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口才训练兴趣小组的谢政国、陈文清、林楠峰、王宇峰四位学长进行教学指导。


 

 此次活动以“自我介绍”为开头举行,每个人都在一种新环境以一种新的方式像一些新面孔介绍自己。许多人都略带羞涩但是每个人还是鼓足勇气大方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第一个流程开展的很顺利,接下来是“朗诵”环节,每个人在各自的位置上大声的朗诵自己手中的内容很多人因为还不适应此时的环境所以只是在各自的位置上小声的朗诵。接下来就是精彩的“黄金法则”了,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活动但是还是完成的很顺利,大家都抽中了不同的词字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想出与所抽中词句相符的三点。大家都在用各自已知的知识概括自己手中的词语。最后是“演讲”环节,因为没有准备的缘故大家都只能现场百度或者用自己的故事来进行演讲。第一课时完美结束。


2013113日晚口才培训第二课时在致远202再续精彩。本次活动相比于第一课时更加的娱乐多了一丝欢笑。本次活动以游戏“叠罗汉”开幕了,每个人需要记住自己前面的所有人的名字并向大家介绍自己,这次游戏不止给训练增加了娱乐让训练不那么枯燥也让大家以一种欢乐的方式记住了别人的名字。第一个游戏进行的很顺利,大家玩的都很开心这也为接下来的活动起了个很好的开头。训练正式开始了,这次训练的第一个环节是“目光对视”让大家以一对一的方式看着对方的眼睛聊天。这样不止增加了成员之间的了解并且也训练大家的心里素质。

    在互相了解的“目光对视”训练结束之后,精彩有趣的“肢体训练”开始了,学长们用有趣的肢体语言向我们诵表演了经典名著《西游记》中的一段,学长有趣的表演迎来了全场的欢笑。


 

训练进行到一半后又是有趣的游戏环节了,本次活动的第二个游戏是“抓黄金在学长一次次的“抑扬顿挫”的朗读中,大家玩的又紧张又开心。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结束之后又到最能训练大家反应能力的“黄金法则”了,相比于上一次这次大家对这项活动都不是很陌生了,在简短的30秒中内大家很快想到并说出了关联点。最后在娱乐的气氛中,口才培训第二课时完美的收关了。

本次活动不止训练了大家的口才心里素质也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系两委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望以后的活动也能如此次顺利。

上一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团总支第三届两委干部干事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力宣扬法治精神 共筑伟大中国梦 ——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团总支12·4法制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