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系“雷锋月”系列活动——“关爱儿童,翔安同心儿童院”

2014年03月19日  点击:[]

汇聚爱心,传递真情。316日的早晨,我系开展了“关爱儿童,翔安同心儿童院送温暖”活动。

早晨7点半,我们系里的志愿者在宿舍区门口集合,准备动身去儿童院,虽然天空并不作美,但没有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和跋涉,我们顺利到达了同心儿童院。


 

一进门,就有儿童院的志愿者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他们其中有的是附近自愿加入这个队伍的阿姨;还有的是接受过儿童院帮助,还在上学的初中生。一开始由这里的志愿者向我们讲解儿童院的历史跟现状,我们的同伴们都听得很认真。后来,我们也把我们的爱心礼物,购买的新书和一些给小朋友吃的零食,捐赠给这里的小朋友。在一位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这里的生活环境,她给我们介绍了这里的小朋友生活方式。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粘贴在墙上的“家规”,听他们说,这是小朋友自发定下来的,然后每天都会去执行。他们的宿舍收拾的十分整洁,干净。


 

 

随后,他们带我们去看小朋友在图书室上课的情景,他们在图书室读得朗朗上口,仿佛自己回到了同龄年代,我们轻声走进,不愿打扰他们的读书声。后来,我们参观了儿童院的食堂,菜地,周围的环境,志愿者也悉心为我们介绍,我们也仔细聆听。参观了一圈后,我们和儿童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且希望我们能够在其他某些特长方面能够为那些孩子提供帮助。随后,我们和那里工作的志愿者合影留恋结束了我们这次难忘的儿童院之行。


 

   因为不影响儿童院的日常安排以及小朋友的作息,我们没有跟他们有更贴近的接触,但我们也如愿地传达了我们的爱心,了解了儿童院的基本情况,也感受到了我们应该关注这些需要帮助的儿童,给他们提供自己能帮到的,为社会尽份力。在看过孩子们在儿童院的生活、学习环境后,我们全体成员都感到非常欣慰。希望以后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将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


 

 

上一条:水寄华厦•心系纸鸢——人文系首届风筝节如期举行
下一条:人文创意系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