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成功举办“健康无毒,防微杜渐”POP手绘大赛

2021年06月23日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禁毒法,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的禁毒氛围,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深刻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举办“健康无毒,防微杜渐”POP手绘大赛。


一等奖

20物联网工程1班陈雨湘、黄芊芊

作品介绍:

作品正中间是标题“拒绝毒品”。

标题背后是一个怪异的骷髅头,是一个深受毒品残害的人。暗示着毒品的危害。杂乱的上色意味着人生因毒品而混乱不堪,骷髅正中间将两个空洞的眼睛,细看(灯光照作品背面),能看到深色的一边眼睛流下了后悔眼泪。

骷髅张大的牙齿中间,是一个年轻人向死神索取毒品注射器,而交换的代价是自己的生命。背后的影子被标题“毒”字的颜色浸染,暗示着除了身体受到伤害,心灵也被毒品侵染,造成身心上不可逆的伤害。

最下方的红色“×”,代表拒绝。红叉隔绝了死神,拒绝毒品,将保护你远离死亡。最底下的警戒线有着警告的作用,不同于个人的拒绝,它代表更加官方的保护,在我们和毒品之间,还有国家公安在做我们坚强的后盾。


二等奖

20物联网工程2班魏芹芹

作品介绍:

罂粟本是美好的,却变成了毁灭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的利器。21世纪,在这个大的社会背景下,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那么也就必然会使得放松性的东西会更加吸引人们。毒品长期吸食会产生幻觉,上瘾,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了吸毒甚至贩毒的道路,他们亲手将自己的未来断送到了监狱。那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应当警醒到人们,远离毒品,必然会造就更美好的未来。


20通信工程1班吴文超

作品介绍:

作品我的作品采取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pop手绘字体,下方是对死神说不的简笔画,寓意是吸食毒品会让死神慢慢地向你靠近,我们应该远离毒品。上方是中国禁毒标识,是用“禁”字变形成和平鸽图案,和用七彩构成的线条彩虹,寓意是远离毒品,健康和幸福会伴随着鸽子来到你的身边,并且陪你走向美好的未来。作品整体运用七彩的颜色,使其鲜明,其中“毒”字和死神的简笔画使用其黑色,并且有空白的裂痕,代表其不应该存在。


三等奖

20通信工程1班钟帅

作品介绍:

吸毒为世界许多国家严重存在的一个社会问题。吸毒造成了超越国界的社会犯罪增加和个人人格沦丧等严重后果,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重视。毒品问题更与恐怖主义、洗钱和贩卖人口等跨国有组织犯罪相互交织。遏制毒品生产、打击毒品走私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我的作品直观表现为罂粟花生长在人的头骨上。研究表明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牺牲的警察大部分为边境缉毒警察。吸食毒品所花费的每一块钱,都是射向缉毒警察的一颗子弹,贴切的表现了吸食毒品就是在践踏生命。


20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惠上贻

作品介绍:

我的这幅作品运用抽象的手法展示了一个人吸毒时的样子,手中那朵美丽的花其实就是毒品,毒品在我们生活中有时会伪装成美丽的样子来欺骗我们,一旦我们上当,沾染上了毒品,后果则像画中一样,表面上依旧光彩照人,实际上已经血肉分离,只剩下一堆骷髅。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李丽端

作品介绍:

近年来,新型毒品层出不穷,但禁毒步履永不停歇。我们也应该与时代同步,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给自己的健康一个未来,也给家庭一个未来。毒品面前,人人都是弱者。在这个充满着诱惑的时代,我们要有强大的意志力,拒绝诱惑,拒绝“第一口”。

本次大赛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设计风格,每份参赛作品各有特色,体现了同学们对毒品和禁毒的看法,充分表达了“健康无毒,防微杜渐”的主题,达到了宣传不碰毒的目的。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2021年禁毒知识学习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