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创新创业动员会圆满举办

2021年03月25日  点击:[]

2021年3月23日13:30,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主办、ICT协会承办的创新创业动员会于俊秀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礼仪部部长代静文同学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主讲人微志云创创始人魏林棋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应用技术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助理周达老师,国家二级创业指导师黄彬彬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辅导员郑晓莉老师、黄敏凤老师及北京华晟企业导师金鑫老师、谢积彬老师、黄丽琼老师、王美金老师、卢志龙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主要有2019级和2020级通信工程及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同学。、

此次动员会共分为两大模块。首先,魏林棋老师以个人的创业历程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一大模块——创业经历。魏老师说:“创业者要拥有自我修养。”自我修养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约束着我们的行为,并随着社会的发展及人生实践活动的深入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魏老师将创业比做“探月工程”,意在凸显创业之路的坎坷与艰辛。

(魏林棋老师分享创业历程)

第二大模块——创业时代。2015年3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双引擎”。对此,魏老师鼓励同学们:“这是最好的创业时代!”

(老师们和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

这是风起云涌的信息时代,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网络时代。魏老师从创业者的自我修养开始,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为我们展示了在互联网+商业的时代背景下,如何一步步从谷歌孵化器到创客帮再到服务创业者的华丽转身。

在学生提问环节中,魏林棋老师为同学们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告诉我们科技的发展带来生活模式的改变,简单的背后不再是简单,是创业项目、人、钱三者的有机统一,只有通过简单的匹配与合理分工才能创造更多的效益。当然,与此同时还需做好创业时最好与最坏的打算。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如何准确地利用好国家给予的相关创业政策,更是一门学问。

(学生提问互动环节)

这是一场关于创新创业的全新认识与体验,本次活动的完美谢幕,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眼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交流与分享,能有更多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并且借此机会全面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执行能力,为成才之路做好充分的准备。

(ICT协会全体成员与魏林棋老师合影留念)

伴随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创新创业动员会的结束,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也正式拉开了序幕,只要你有想法、有信心、有勇气,欢迎你积极参与进来,期待你别出心裁的创意和表现,挑战自我,创出精彩!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2021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蛩音不绝 辩响青春”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