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2021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21年03月25日  点击:[]

为进一步端正学风,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动力,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氛围,让学风建设工作走进每一个班级,深入推进学风建设的各项任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于2021年3月23日15:00,在大音407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明教授、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教师代表谭文奇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各班级班委。

大会伊始,首先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明教授致辞。她从学风、学业、主动、责任这四个关键词展开,一一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向现场的师生们介绍了学风的含义及其外在体现,认真总结了我院学风建设的具体情况,梳理了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情况,希望全院师生都可以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推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树立学院正确的学习风气。

3BEFA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宣读《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通知》并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风建设督察周的工作安排,围绕学院的学风现状,强调各督导员要从思想引导、检查督促、日常管理、活动促进等诸多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

3BEFA

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宣读《关于塑造良好学风的制度文件》,并讲解将通过加强考勤制度、课堂管理、领航导师和伙伴计划、家校联系等工作措施,形成专业教师和企业师傅、专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领航导师和伙伴计划的六位一体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确保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思政建设。

3CA1B

接着,教师代表谭文奇老师发言,他表示课上的出勤、纪律都是学风建设重要的一项,要以宿舍为单位,到班级,再到专业,最后到院系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学风建设,树立同学们正确的学习风气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3BEFA

紧接着,学生党员代表苏宜淋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在会上郑重承诺,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认真履行学院学风建设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发挥党员先锋表率,助推学院学风建设。班级学委代表何晶同学代表全体班委在会上郑重承诺,会加强班级的出勤和课堂秩序,及时反馈出勤等情况,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树立班级正确的学习风气,会带领班级同学,认真遵守学风制度,积极努力的学习。

287E0

28167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每列“火车”的“车头”和“车厢”都是必不可少的,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提出学风建设需要老师和班委的带领,也更需要同学们认真遵守制度,学风建设靠大家积极推动,共同完成。

3BEFA

学风建设是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切实为“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全体师生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使命,培育学习习惯,切实使学风建设取得实效,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争做优秀华厦人。

上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总支工作会议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创新创业动员会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