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蛩音不绝 辩响青春”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16日  点击:[]

2020年12月15日18:30,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蛩音不绝 辩响青春”辩论赛决赛在明德2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厦门华厦学院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朱勇征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辅导员陈菁菁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辅导员郑晓莉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

(辩论赛决赛主持人开场)

本次比赛赛制设置分为陈词、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共计5个环节。

第一场正方“晨姐说的都队”辩题为人类随科技发展越来越渺小,反方“干啥都队”辩题为人类随科技发展越来越强大。双方选手在陈词、质询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第一场辩论赛结束后,厦门华厦学院歌手队邱舒怡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动听的歌曲《时光正好》,随着歌曲的情绪递进,现场的观众们被优美的旋律打动,不由自主为歌手打起节拍,正如我们现在所处的年华时光正好。

第二场正方“铁道游击队”辩题为当代年轻人应该逼自己一把,反方“我是闰土你是猹队”辩题为当代年轻人应该放自己一马。正方和反方选手都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凭借厚实的文化功底,一针见血提出反驳观点。辩论场面激烈,双方都不甘示弱。双方个展其才,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最后,朱勇征老师为各代表队及辩手作出点评,朱老师认为大家相比初赛复赛有了很大的进步,这离不开他们背后的付出。接着对他们各自的辩题提出了精准的点评和独到的见解。同时,也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更加的努力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最终“干啥都队”获得了冠军,“铁道游击队”获得了亚军,“我是闰土你是猹队”获得了季军,“晨姐说的都队”获得了殿军,曹咏凌同学获得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各代表队接受点评)

(评委点评)

(为获冠军队伍颁奖)

(为获亚军队伍颁奖)

(为获季军队伍颁奖)

(为获殿军队伍颁奖)

(为获“最佳辩手”同学颁奖)

两场辩论赛正反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与思辨平台,展示了信息学子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更上一层楼!

附:获奖名单

冠军:“干啥都队”

亚军:“铁道游击队”

季军:“我是闰土你是猹队”

殿军:“晨姐说的队”

最佳辩手:曹咏凌同学

上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创新创业动员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恪守初心 砥砺奋进”一二·九大合唱 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