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党总支首届“微思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职业规划讲座

2010年05月12日  点击:[]

5月11日下午工科党总支在闻道404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针对电子信息教学部的通信、网络和应电专业学生而开设,由微思网络职业规划师严光清主讲。
严光清老师围绕就业准备期,就业定期培养期,就业能力提升期三个阶段做详细的讲解。他具体介绍了个人简历的填写、职场交流能力和职场礼仪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性格→命运→成功的事例分析了职业生涯的探索及规划,提升专业技能。

 

他又提到,在校生应确定自己的就业意向,并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制定大学生涯规划,学习好知识,培养专业技能;在大三下学期,根据自己的就业方向,分析以自己的能力能胜任哪些岗位,并实事求是的准备好个人简历,学习面试技巧,才能更加顺利的走上就业岗位。

最后,严光清老师还就现场回答了学生关于就业的问题。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同学们普遍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上一条:工科党总支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海报创意设计”作品展
下一条:走出课本,拓宽视野—汽检、汽电专业学生参观厦门信达福特4S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