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系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04月25日  点击:[]

          2016419日下午1430分,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系两委成员在校足球场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办主任英馨予同学负责,在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施雯老师与学生分会主席杨艺燕同学的指导下,以及各部门部长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参与下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包含了定时炸弹、腿啊,腿啊、爱的抱抱、抓手指等几个有趣的小游戏。首先,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英馨予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规则,并对参与游戏的同学随机进行分组,一共分成5组,每个小组有两个部长当裁判。

 

    前3个游戏下来,已经快接近黄昏了,但大家仍兴致高昂,于是继续进行最后一个游戏。抓手指这个游戏是考验大家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各组成员先围成一个圈,把左手张开伸向左侧人,把右手食指垂直放到右侧人的掌心,裁判说出数字3的同时,左手既要抓住队员的手,右手也要避免自己被队员抓住手。胜利者代表自己队伍参加最后的角逐。

 

 

活动结束后,杨艺燕同学就本次活动提出意见,并让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素质拓展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了。

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还让每一个队员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与信任,学会了担当与责任。成长总是在不断地磨砺中才能实现,每一次成功完成任务的喜悦,都是队员们成长的脚印。相信,今后大家会以更加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生活。

        定时炸弹是本次的热身活动,由裁判定好手机闹钟,手机由回答问题的人拿着,回答完上一个人提的问题后要立即将手机随意传入下一人手中,并提出问题,以此类推,手机最后在谁的手上响起来谁就出局。小组之间竞争出胜利者,胜利者代表该组参加最后的角逐。该游戏主要是培养个人的反应速度,最终以第3组的胜利而告终。

         腿啊,腿啊旨在考验团队配合能力,各队派出一名代表,随机抽取一个数字,全员根据该数字决定整组落脚的数量。全程比赛计时,率先成功的小组获胜。但比赛进行时各组都能按时完成指定目标,所以重新修改比赛规则,坚持到最后的小组获胜。虽然中间有很多小插曲,但总体上大家还是配合得很好。

    爱的抱抱主要目的在于调动大家积极性,考察小组成员之间的协作互信精神。男生代表一块,女生代表五毛。裁判说出一个数字,参加人员需要迅速反映组合在一起,使得小组数字相加为该数字,而没能组成数字的人员即被淘汰。

上一条:雷锋月成果汇报会
下一条:走进新村小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