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金砖会晤”通信安全 诠释“华厦”通信专业品牌 ——记厦门华厦学院参与厦门金砖会晤通信保障

2017年11月01日  点击:[]
    2017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鹭岛厦门!护航金砖,通信先行!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厦门华厦--中兴通讯ICT学院高规格动员,高效率组织通信工程专业学生,与厦门当地运营商及相关通信公司通力配合,全情投入前后历时15天的高强度通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会议通信保障任务。
通信抢修突击队
(一)不畏困难 将所学应用到实际
    在“金砖会晤”开始前的几个月,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系、ICT学院就积极投入到会议通信的保障准备工作中。与实践课程结合,将其作为专业课程,严密设计教学任务,规范教学管理;与党团建设结合,作为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的主要抓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为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的先进性作用,确保本次通信保障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与学生培养目标相契合,在实践中提升学生奉献社会的意识,提升转化专业知识和能力为美丽厦门和金砖会晤贡献一己之力的意识。
   系部与运营商及相关通信公司提前沟通,周密部署,积极配合、有效协助相关通信保障工作,尽管过程中遇到台风、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但厦门华厦通信学子发扬不畏艰难困苦的华厦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在大家看不到的通信网络后端默默支撑,圆满完成预定通信保障任务,为金砖会晤圆满召开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信电路维护 紧急故障抢修 烈日坚守岗位“成果”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能够参与“金砖会晤”等高规格会议的通信保障相关工作,体现了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的成效。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十分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在师资上选择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工程师担任教学任务,同时提供行业领先企业的设备作为学生实训平台,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学到行业先进技术,掌握实用的专业技能。
(二)感恩传承 凸显德才兼备培养目标
   在金砖通信保障服务期间,通信工程的学子们在每天11个小时的风吹日晒下,穿梭于网格和基站的服务过程中,苦中作乐,体现其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养。在保障之余,通信工程专业学子自发组织在校园内做好金砖会晤保障期间的公寓区卫生保障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学校暑假学生留校期间,楼道整洁有序。金砖通信保障的志愿服务,相对于光鲜亮丽的会场志愿者来说,虽没有报纸和网络媒体的宣传和报道,但默默无闻的奉献,变得黝黑的皮肤,是他们青春最美的华章,也是华厦通信工程学生德才兼备素质的最美呈现。
通信工程学生开展暑假公寓区卫生保障服务
(三)产教融合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厦门华厦学院与中兴企业合作共建的通信工程专业,作为区域本科高校应用技术转型、深度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的实践先行者,经过学校与通信行业领先企业历经近5年深度合作,淌出了一条有区域特色的产教融合实践之路。在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师资建设等方面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17年8月,厦门华厦学院《基于校企融合的通信工程专业应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得福建省2017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标志着厦门华厦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上一条:信息与机电系喜迎2017级新生入学
下一条: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学委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