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我辩,以辩会友——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22日  点击:[]

图一 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辩论赛颁奖仪式

 

2016年11月23日14:30明德厅2报告厅内热闹非凡,由商管系团总支主办,商管系学生分会承办“我思我辩,以辩会友”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终于迎来了决赛。本次决赛评委由商管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校团委副书记范莉梅、商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葳葳、商管系团总支书记张学翎和副书记杨梅芸等老师担任。担当正方的16级金融管理专业成功摘取冠军桂冠,16旅游管理专业获得亚军,16物流工程专业获得季军,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被16级金融管理专业的二辩雷佳鑫摘得

图二 部长表演赛中反方四辩在做攻辩小结

图三 部长表演赛上正方三辩向反方提问

整场比赛持续了一个小时,比赛开始前,辩手们早已摩拳擦掌,胸有成竹。学生分会的6位部长和主席团成员以“人的自我实现过程和结果谁更重要”为主题热身赛,一时间使整个比赛现场弥漫一股浓浓的火药味。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围绕“网络围观是否有利于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主题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彼此反驳。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对手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另一方的辩手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反方二辩雷佳鑫同学的流利辩词以及镇定从容,温文尔雅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图四 学生辩论赛中正方辩手在认真记录反方论点漏洞

 

                                                              图五 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辩论赛决赛,双方辩手落座

比赛结束后,评委周总支书记对本场辩论赛作出评论,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准备很充分,并且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进一个台阶。

上一条:商管系举办“情随衣动,衣暖人间”志愿捐衣活动
下一条:商学系2016级“音为梦响,唱响商学”十佳歌手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