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教育——商管系2017级物流工程1班主题班会

2017年12月29日  点击:[]
     2017年12月28日,17级物流工程1班在致远103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主题班会。首先由班长发言提出本次班会主题,并就该主题提出看法;通过本次班会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公共场合的文明礼仪,像电影院,酒店,店等等。在以后的生活中能规范自己的行为,做新时代讲文明高素质的大学生。同时也体会到了文明礼仪对一个人、一个集体的重要性,在今后人际交往过程中做到讲礼仪,懂礼貌。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增强集体的凝聚力。
    接着,由班委发起,在班会上和大家一起制定班级文明礼仪公约,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认为平时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的地方,例如多使用“请”、“谢谢”等文明用语、不随意破坏公物、上完课把身边的垃圾带出教室等等,通过一起制定文明公约,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反思周围的事物,反思自己的行为,从而促使大家形成高尚的思想道德,并将其外化为良好的文明习惯。
    辅导员对班会总了总结,文明要从我们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生活中能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做到举止得体,言行文明,坚持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的文明人。
    最后辅导员为我们进行期末总结,让我们吸取经验教训,意识到自己的进步;督促同学们备战期末考,让同学们有了期末考的紧张感,提前进入备考状态;叮嘱同学回家买票时注意安全,增强了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意识。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女神节手工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讲文明,懂礼仪”——商管系16级财务管理3班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