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之文化集市” 实践拓展活动

2018年05月25日  点击:[]
     为了帮助我系学生更好了解我国“一带一路”政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了解 “一带一路”与我系各专业间存在的联系,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于5月15日在宿舍区小广场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之文化集市”实践拓展活动。

  本次实践拓展活动围绕三个主题设计了游戏环节。一是新时代新机遇。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两大专业的同学巧妙地利用报纸与篮球模拟物流生产线上的运输,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 “一带一路”与所学专业知识紧密联系。
 

      二是模拟复兴之路:在古丝绸之路的建设上,地图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将 “一带一路”地图制成两份拼图,采用计时方式较快者完成拼图的一方胜出的游戏规则,进行拼图游戏,让大家清楚的了解“一带一路”的方向和发展。
 

                                                                                                             

    三是共建命运共同体。此环节是限时比划猜词,17电商2班的同学幽默的表演方式博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笑声。这个小游戏意在表明联合沿线国家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念。
 


 

       通过本次“一带一路之文化集市”实践拓展活动,不仅树立了在校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意识,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所学专业与“一带一路”间的紧密联系,有利于让参赛同学更深刻的了解“一带一路”的含义。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7旅游管理1班
二等奖:17国际经济与贸易贸2班
 16财务管理1班(本)
三等奖:17物流工程2班
17电子商务1班
17审计学1班
 17物流工程1班
优秀奖:17电子商务2班
17投资学1班
17财务管理1班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志愿服务队参加嘉庚知识竞赛喜获三等奖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 挥舞青春,乒搏到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