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志愿服务队参加嘉庚知识竞赛喜获三等奖

2018年05月25日  点击:[]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入开展我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我校师生志愿者通过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服务技能水平,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志愿者-嘉庚精神宣传服务队成员于5月19日下午赴嘉庚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嘉庚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以宣传嘉庚文化、推广嘉庚服务活动精神为主要内容。在比赛现场,我系志愿服务队成员谢浩聪、冯昊乐、钟贵滨同学先围绕着陈嘉庚先生的创业历程和办学历程、为何修建鳌园进行了重点分析;其次是为大家展示了具有典型嘉庚特色的建筑、嘉庚雕像及羊毛地毯等珍贵文物;紧接着在阐述南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渊源时概述了陈六使先生创办南洋大学的始末;最后就集美解放纪念碑台阶含义及陈六使被剥夺公民权事件进行详细论述。经过在场评委老师的点评,最终我系志愿者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通过这次嘉庚知识竞赛,让参赛的同学们加深对嘉庚精神的理解,增加了我们对嘉庚先生的了解、深化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也有助于将嘉庚精神文化传播出去,为弘扬诚毅品格、打造人文集美推波助澜。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成功举办第二届辩论赛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之文化集市” 实践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