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五星闪耀”大学生党员青春成长分享会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

2018年11月26日  点击:[]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观念、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11月16日,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明德报告厅举办“五星闪耀”大学生党员青春成长分享会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校团委副书记范莉梅、商务与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丹丹、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葳葳及15级、16级、17级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学长辅导计划成员、朋辈导师计划成员共250余人听取了“党团先锋之星”15级财务管理1班郑婉婷同学、“科创竞赛之星”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曾子雅同学、“朋辈辅导之星”16级物流工程2班赵经纬同学、“尽责奉献之星”16财务管理(本)1班何筱语同学、“志愿服务之星”16级金融管理1班刘连姬同学等五位大学生党员的成长故事和他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
       “党团先锋之星”15级财务管理一班郑婉婷同学分享了自己构建并管理星级活力团支部的经验,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勇于挑战校内学生职位,在校团委组织部,易班工作站等工作中,都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了相应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并谈到管理能力是需要去锻炼积累的,愿同学们趁着自己还年轻就多去努力拼搏!
 
(郑婉婷同学带来她的分享)
       “科创竞赛之星”16级本科会展经济与管理曾子雅同学从学习、生活和工作三方面出发,为师生分享了她在大学的经历。在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的大学经验,引发了同学们该如何经营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的思考,并懂得了明确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曾子雅同学带来她的分享)
       “朋辈辅导之星”16物流工程2班赵经纬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学长辅导成员以及辅导员助理的经历,并且提到了在工作、学习中如何处理好时间的问题以及对未来规划的想法,认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一旦错过时机,便可能不再拥有。
 
(赵经纬同学带来她的分享)
       “尽责奉献之星”16财务管理(本)1班何筱语同学,在新生开学时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开始了解大学里学生会这个团体,看着学长学姐们充实、忙碌但又充满开心和收获的生活,她下定决心也要朝着他们的方向前进。从一名普通的干事成长为部长,再从一名部长历练为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兼)。在这种忙碌的生活下她一直秉持着学生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的思想,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并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何筱语同学带来她的分享)
       “志愿服务之星”16级金融管理1班刘连姬同学讲述了她在大学以来的志愿服务经历,诸如集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嘉庚文化志愿者及各项志愿者活动负责人等。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大学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间的关系,科学地制定、严格地实施学习工作计划,并且谈到“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有希望就要付诸于行动,要做最好的自己。
 
(刘连姬同学带来她的分享)
       此次“五星闪耀”大学生党员青春成长分享会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明确了以朋辈学长学姐的成长故事为导向,制定符合自身的成长、成才目标,更是对当代大学生们政治观念和思想道德的一次重要洗礼。

上一条:商管学院首届“优秀宿舍评选”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商务与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满怀热情迎校庆” 主题黑板报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