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会策划与运营实践”经验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6日  点击:[]
       11月8日下午,正值厦门华厦学院25周年校庆之际,厦门伟业达投资有限公司、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国香先生在商务与管理学院商道大讲堂与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分享“展览会策划与运营实践”的经验分享沙龙,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谢肖畅女士、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主任吴青兰副教授及商管学院会展专业全体师生参加讲座,沙龙由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老师谢芳副教授主持。
 
(谢芳老师主持)
 
(赖国香总经理解答学生的问题)
 
(学生提问)
       沙龙围绕“展览会策划、展览会运营、会展教育、会展行业发展”四个方面,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展开。赖国香先生作为厦门会展行业的领军人物,成功策划并运营了全球最大专业石材展、全球第一佛事用品展、国内排名第一茶博会,是会展行业名副其实的大咖。他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与思考,耐心解答会展专业同学所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非凡。他在解答现场同学的问题时谈到,展览会策划首先要充分了解行业及市场情况,寻找最切合当地经济发展的展览会题材,拓展行业资源,更好满足企业需求。在展览会运营方面,赖总强调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并为我们分析了互联网技术在提升展会运营效率方面发挥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在校多接触和学习互联网技术。关于会展教育,赖总认为要着重对学生不怕辛苦、勇于付出、善于团结协作的品格培养,同时,他还提到锻炼身体素质、提高外语水平、掌握营销方法等都是会展专业人才在校努力的方向。在谈到会展行业发展时,赖总指出目前国际贸易形势对会展行业的发展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在环境不利的情况下,积极探索解决办法,仍然把展会办好,为展商服务,才是更应该关注度问题。赖国香先生真诚而睿智的解答师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令在场会展师生受益匪浅,本次经验分享沙龙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经验分享沙龙不仅让会展专业学生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坚定了踏上会展服务行业的决心,也为会展专业的老师培养会展行业中高端应用型人才指明了方向。赖总也表示愿意探索更多的互惠互利的合作育人模式,为会展行业的人才培养尽一份心力。此次沙龙既是一次成功的专业知识与经验的分享,更是一次成功的校企沟通交流会,开启了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发展的新征程。

上一条:商务与管理学院举办“我的大学,在商管圆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商务与管理学院举办“7k7k趣味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