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相伴,助力爱欣

2017年11月15日  点击:[]
    2017年10月24日中午12:30,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前往灌口爱欣敬老院去看望爷爷奶奶们。经过将近一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成功抵达“爱欣敬老院”。在敬老院的大厅上写着“想尽孝心,请到爱欣”这八个字。
 
    由于中午时分才刚过去不久,半小时之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才见到了这些可亲可敬的老人们,每位爷爷奶奶脸上都挂着和蔼的笑容,志愿者们带着他们亲切的问候跟每一位爷爷奶奶握手,爷爷奶奶也很热情的伸手上去拥抱。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首先是全体人员唱了首闽南语版的《坚持》让现场的老人们融入到这个氛围,老人们跟着节奏为志愿者拍手,一些会闽南语的老人们也跟着志愿者一起唱,气氛很是融洽。志愿者们又唱歌又跳舞又表演节目,逗得老人们很是开心。一些志愿者还坐在一旁跟老人一起聊天,在无尽的畅谈之中,时间在悄悄的流过,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志愿者们和老人道别之后,又踏上了回去的路程。
    在拥挤的公交车里坐着,每个志愿者脸上都写满了不舍。此次敬老院之行更是充分体现了我国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让志愿者们深刻的体会到关爱老人绝不是口头上说说,更多的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爱护身边的老人,传递每一份的温暖,这个世界将会更加的美好!

图为:志愿者们在给老人们表演节目

图为:志愿者在陪老人聊天

图为:志愿者们的大合照

上一条:志愿传递热情,服务成就精彩
下一条:志愿出行,爱心常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