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知识帮扶团在行动

2018年11月19日  点击:[]
    2018年8月初,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黄烨晨同学带队,厦门华厦学院知识帮扶团深入仙游县大济镇蒲山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知识帮扶团成员分工合作,分别开展了留守儿童功课辅导课堂、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小游戏、观看安全视频等活动。   
    不仅为留守儿童解答功课上遇到的疑问,更是通过丰富有趣的教学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人身安全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帮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
    同时知识帮扶团采取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展开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活动,使用本地方言为老人和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示范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获得村民们的支持和好评。
    与此同时,我校的其余5支“三下乡”队伍的也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让大学生们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锤炼吃苦耐劳和积极奉献的优良品质。对于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积极作用。

志愿者在为小朋友辅导功课

分组准备知识问答

为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安全知识问答

志愿者合照

 
 

上一条:改革开放 幸福绽放——厦门华厦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引导科学种田,体验农村生活——厦门华厦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