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科学种田,体验农村生活——厦门华厦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2018年11月19日  点击:[]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但是,随着生活速度的不断加快,人们对于粮食的重要程度与节约程度随之降低。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入到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中,2018年7月,厦门华厦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前往福州市连江县潘渡乡陀市村开展以“引导科学种田,体验农村生活”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科技支农帮扶团帮助当地农民做市场调查、搜集、分析、预测农副产品的供求形势,了解市场行情,建议农民按照市场需求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并且与农民对于“农村电商”开展交流,使当地的农副产品不在仅仅局限于线下销售,而要与线上销售相结合,增加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引导农民科学种田科学销售。   
    志愿者们在当地农民的带领下,进入农田对水样和农作物上化肥残留物进行采集,发现大多数农民依旧使用化学化肥,这既不环保也不健康。此外,志愿者还发现农民焚烧桔梗来做为肥料,这虽然对农作物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但是也污染了空气环境。于是,志愿者们运用所学知识和查找的相关资料,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建议农民使用天然有机化肥施肥,以更环保、健康、科学的方法来种植、促进作物生长。烈日炎炎下,厦门华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进入农田,了解情况,在田地间搜索,看到农民辛苦的汗水,更体会到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
    通过此次活动,农民们对于有关如何将自己所生产的农副产品进行更好的销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懂得如何科学环保种田,种植出更优良的粮食。同时,我校志愿者们进入农田询问了解粮食情况感悟农民耕作辛苦。活动结束后,实践者们纷纷表示以后愿意经常深入支农活动,体验农村生活乐趣,支持建设新农村。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知识帮扶团在行动
下一条:实践动手,专业能手——厦门华厦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