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禹——厦门华厦学院“河小禹”实践队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8年11月19日  点击:[]
    2018年7月下旬,我校“河小禹”水资源保护实践队在陈博文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出征。
    华厦“小禹们”来到海沧过芸溪,采用塞氏盘法分别对过芸溪的主流和支流等不同河段进行透明度的检测并记录数据。为了更真实的通过数据反馈过芸溪近年来水质的变化,“小禹们”不顾炎热的天气,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坚守在采水检测的第一线。 
在校内实验室,“小禹们”运用专业知识对过芸溪各支流所采集的水样做专业水质检测。鉴定结果显示所有的检测指标都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可见,在地方政府和民众们的共同努力下,过芸溪正在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据悉,“河小禹”实践队除了检测分析过芸溪水质外,更是当起了文明“小袋鼠”,在烈日下徒步河岸,清理过芸溪畔的垃圾,只为在当地对过芸溪畔的绿化工程中贡献一份力量。实践队的小禹们还开展了入户访谈和问卷调查工作,通过发放河长制知识宣传单和倡议书,给民众普及河长制的相关知识,增强民众的环保护河意识。

 街边宣传

入户宣传

向日葵绿化工程

玻璃水样采集器采集水样

pH测定仪测水样

陈博文老师与河小禹社会实践队分队全体成员合照

厦门团市委微信公众号推送我校“河小禹”实践队消息


 

上一条:实践动手,专业能手——厦门华厦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弘扬志愿精神,争当文明志愿者——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宣誓仪式暨礼仪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