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7月01日  点击:[]

2022年6月30日,厦门华厦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俊秀报告厅、至善报告厅举行。

    学校领导、相关行政部门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教师代表等出席毕业典礼。2022届毕业生共2258人及家长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

    军姿笔挺,步伐铿锵,国旗护卫队率先亮相。五星红旗、华厦校旗、绿色华厦旗迎面展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校长谢增鸿教授致毕业典礼辞,他代表学校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养育他们的父母和倾心培育他们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谢增鸿校长寄予全体毕业生三点期望:一是心系母校,在新起点“筑梦”。华厦好,华厦人才会好;华厦人好,华厦就会更好。办学以来,学校坚持红色文化培根、公益文化铸魂、绿色文化守正、数字文化创新,着力培育形成华厦人的文化特质。华厦青年应心向阳光、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牢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校训,带着华厦的印记,在新的起点上筑梦启航;二是迎接挑战,在新赛道“追梦”。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时代中,华厦青年应秉持“华厦人要吃苦,流泪播种的会欢呼收割;要能吃亏,冬天从这夺取的,新春会交还给你”的追求,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华厦青年的最好成绩;三是胸怀祖国,在新征程“圆梦”,华厦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无论从事任何职业,华厦青年都要坚守内心的责任感与正义感,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在新征程中“圆梦”。厦门华厦学院永远是华厦人温暖的港湾,欢迎华厦人常回家看看!

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他们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也必将成为未来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教师代表毛雅菲、万瑾老师致祝福词,希望广大毕业生继续秉承华厦近三十年的办学精神,树立成就大业的志向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唱响人生的新篇章。

毕业生代表张凯茵、王凤婷同学致感恩词,在发言中深情回首了在华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在未来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胸怀大志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敢于承担的人,做不畏艰险奋力拼搏的人,乘风破浪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在校生代表也给学长学姐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紧接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雷教授宣读毕业决定、学士学位、专业副学士称号、专业荣誉副学士称号授予决定。

常务副校长陈民伟宣读“校长推荐信”“书记推荐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19名才学兼优、表现突出的毕业生获得“校长推荐信”;19名思想上进、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毕业生获得“书记推荐信”。88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谢增鸿校长、徐志怀书记分别颁发“校长推荐信” “书记推荐信”等荣誉,助力优秀应届毕业生由“好就业”向“就好业”的转变。同时向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希望华厦学子能从访谈实录中有所悟、有所得,牢记习总书记的嘱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常务副校长陈民伟、副校长赵丽、雷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优秀考研学生颁奖,为校友联络人颁发了聘书。

    随后,校领导和导师们一起为毕业生援正流苏。  

    毕业生向恩师行鞠躬礼。深蒙恩师教诲,感谢恩师义重。毕业生宣誓:“心系母校、胸怀祖国;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华厦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铮铮誓言,铿锵有力。

典礼最后,师生献唱《红蜻蜓》《那些花儿》《凤凰花开的路口》《明天会更好》等歌曲。毕业生挥别母校,展望未来,开启崭新人生篇章。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团委召开“团团微就业”2022年就业帮扶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艺笑相声季夏专场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