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艺笑相声季夏专场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13日  点击:[]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伴随着仲夏到来的,还有艺笑的季夏专场。2022年6月11日,由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主办、厦门华厦艺术团国粹部艺笑相声组承办的季夏专场在俊秀报告厅举行。

开场是由刘宁宁和许畅带来的《我爱记诗词》。二位相声演员情感丰满、各具性格,一个古怪精灵、一个憨中见智,一个装疯卖傻、一个自作聪明。不同特性的角色"杂拌"一起,顿时笑料频出、妙趣横生,更令人拍案叫绝的,是作品中巧妙运用了中华诗词文化。

接着,是由二位相声新秀陈德强以及林健恺带来的《规矩论》。他们以相声的形式告诉我们在特定的地方应用合适大小的声音以及合适的形式交谈。

中场阶段,温君强和翁泽学共同演绎了《我这半辈子》。我这半辈子不长,却经历了很多,遇见过很多人,学习过很多技能也放弃过很多......他们的表演虽妙趣横生却引起台下的阵阵思考。

第四台相声是由陈千一和徐金龙带来的《文玩》。二位的表演稳稳当当,不急不躁,用夸张的言语和动作,塑造了一个对任何事物都要“盘”的文玩爱好者形象,笑料百出。

接近尾声,陈献昱和蔡佳琳二搭合作带来了《论梦》。讲述了逗哏在梦里游历酆都城的趣事,她们精彩绝伦的表演,为此次活动的中场增添了许多的乐趣,观众席掌声雷动!

而刘鑫辉和翁仕钧演绎的《百鸟之王》则为此次专场带来了一个完美的结尾。两人配合默契,台下掌声不断,令人回味无穷。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此次国粹部艺校相声组季夏专场渐渐落下帷幕,夏天也在悄悄离去。而艺笑仍在努力,努力为大家演绎一场又一场更加出色的专场,也在努力让更多人了解相声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如果世界太危险,只有音乐最安全”——第八届音浪演唱会完美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