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艺术团师生受邀参加厦门大学第十届中文有戏演出季之京昆专场

2019年06月24日  点击:[]

2019年6月10日19:00, 厦门大学第十届中文有戏演出季——京昆专场在厦门大学建南大会堂拉开帷幕。我校团委副书记刘睿老师及艺术团国粹部伊宁、庞雅缦、吴舒婕、许珲等同学受邀加盟此次京昆专场,校团委组织50余名师生前往观看演出。

演出共彩唱京剧《贵妃醉酒》(全本)、《红鬃烈马——武家坡》(选段),昆曲《孽海记——思凡》、《琵琶记——南浦》、《牡丹亭——寻梦》(选段)及越剧《何文秀——桑园访妻》(选段),台上的师生们光彩动人,颇具专业水准。我校师生联合参演的《贵妃醉酒》是梅(兰芳)派代表剧目,《贵妃醉酒》又名《百花亭》,剧写贵妃杨玉环备受唐王李隆基的宠幸,贵妃依约在百花亭摆宴,候圣驾饮酒赏月。不料明皇爽约,驾转西宫。贵妃颇为失望,只得独饮,不觉大醉。太监高力士、裴力士小心伺候,贵妃失态,返回宫去。刘睿老师饰演的杨玉环,扮相靓丽唱腔甜美,雍容华贵气度不凡;我校四位同学的助演更是锦上添花,为整个京昆专场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据悉,我校艺术团国粹部与厦门大学京剧协会交流已久,这次演出也是提前两个月便开始准备。活动结束后,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前虽然知道京剧是中华瑰宝,却没有真正欣赏和了解它,这场活动引导同学们走近国粹艺术。无论是京剧艺术家倾心奉上的精彩演出,还是戏中人走下舞台带我们品味如戏人生,都是京剧这一国粹艺术在当代青年人群体中传播的绝佳形式。相信,此番京昆专场系列活动带给参演学生的震撼与回味,将会在大家的心中经久不散。


上一条: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之华厦站圆满落幕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之南音专场《御雅清籁》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