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之华厦站圆满落幕

2019年09月12日  点击:[]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也为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11日19:00,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恒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之华厦站在宿舍区小广场如期举行。

14890

本次播放的影片为《湄公河行动》,该电影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编,电影中的人物全部以“湄公河大案”中的真实罪犯为原型,讲述的是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影片中缉毒警察在缉毒行动中的奋不顾身和义无反顾令人动容;而现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缉毒警察时时刻刻奋斗在缉毒战线上,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前面替你负重前行”,是啊,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各方战士是奋斗出来的。每当看到缉毒警察因公殉职的新闻时都感到非常难过,毒乃万恶之源。

本次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露天电影放映的方式让华厦学子对爱国精神和禁毒意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榜样的力量”主题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艺术团师生受邀参加厦门大学第十届中文有戏演出季之京昆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