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校园“感动•励志”候选人物(集体)的名单公示

2022年12月14日  点击:[]

经个人自荐或他人推荐,由学生处、团委组成评审小组对照参评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拟授予刘诗雨等十个人物(集体)为厦门华厦学院2021年度校园“感动•励志”人物(集体),现予以公示。公示期:12月14-16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学生处、团委反映。

公示联系人:范老师、刘老师

公示联系电话:6276210

附件:厦门华厦学院2021年度校园“感动•励志”候选人物(集体)公示名单

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

                        2021年度“感动励志人物(集体)”事迹表

序号

姓名

年级

学院

专业/班级

感动事迹

所获荣誉

1

刘诗雨

2020级

人文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2班

刘诗雨,福建厦门人,中共预备党员,第十九届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书。她致力于志愿服务当中,多次负责组织校内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加和组织2021年厦门金鸡百花电影节、高校无偿献血活动、“五一”园博苑、2020年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陪伴“小蜗牛”特殊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汇”登记时长超过400小时;在所居住的社区成为一名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讲师。刘诗雨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不落下自身学习。在2020-2021学年当中,取得了本专业综合测评第一,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列,获得了专业一等奖学金。同时她还参加了第三十三期团校培训和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均以优秀的成绩结业 。 2022年她代表学校参加了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啦啦操比赛和2021-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分别获得第六名和第二名。

1. 2020年度、2021年度三兴社区“优秀志愿者”

2. 2020年度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团干”

3. 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培训中表现突出评为“优秀学员”

4..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网盒杯”网络技术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

5. 厦门华厦学院通识素质拓展活动暨第五届朗读者沙龙“抗疫”活动“优秀奖”

6. 在人文学院节约用电主题海报设计中获得优秀奖

7.厦门华厦学院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

8.厦门华厦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9.厦门华厦学院2020-2021学院”团学先进工作者”

10.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十三期团学培训“优秀学员”

12.厦门华厦学院2020-2021学院“专业一等奖学金”

13.2021-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公开青年丙组—街舞规定动作(2020版)-4级亚军

14.2021年厦门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志愿者”

15.集美区二星级志愿者

2

郑晨辰

2019级

商务与管理学院

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

郑晨辰,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班长,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曾获2次获得国家级比赛一等奖,1次省级比赛二等奖,1次市级荣誉和多次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专业奖学金”等荣誉。在学习上,合理规划时间,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学习成绩与综测均位于专业第二。在疫情期间,担任宿舍疫情防控送餐志愿者,与楼内同学紧密联系,充分向外反应他们的需求。同时组织学生会开展“校园达人秀”、“一心移疫,共盼春来抗疫手势舞”等线上活动,努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此外,在寒暑假时间,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级两项:

1、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

2、第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

省级一项:

1、浙江省会展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获省赛二等奖。

市级一项:

1、2020-2021学年获“凤凰会展奖学金”。

校级十三项:

1、2019-2020学年获“启聪励志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获“优秀学生班干部”荣誉称号。

3、2019-2020学年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4、2019-2020学年获“隔离不隔爱”vlog大赛校级二等奖。

5、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模拟赛项获厦门华厦学院校赛一等奖。

6、首届厦门华厦学院供应链运营模拟获厦门华厦学院校园赛二等奖。

7、第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获校级三等奖。

8、2019-2020学年获“专业二等奖学金”。

9、2020-2021学年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10、2020-2021学年获“团学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11、2020-2021学年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12、2020-2021学年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13、2020-2021学年获“专业一等奖学金”。

3

黄剑烽

2019级

商务与管理学院

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

黄剑烽,共青团员,商务与管理学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学生,曾任校团委电视台部长、现任校团委大学生新闻中心副主任。

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文化素质,提高自身思想觉悟,通过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在专业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较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数次厦门会展志愿活动,表现良好。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校期间先后担任校团委电视台部长和大学生新闻中心副主任,能够积极完成团委布置的各项宣传任务,组织部门成员开展日常工作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学期间为人真诚,乐于助人,关心集体,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的集体荣誉感,生活勤俭节约,独立自主。

厦门华厦学院2019-2020年度“团学先进工作者”

2021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厦门华厦学院校级选拔赛三等奖

厦门华厦学院2021年启聪励志奖学金

厦门华厦学院2020-2021学年“团学先进工作者”

2021年度优秀团干

厦门华厦学院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

厦门华厦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志愿者”

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优秀学员”

2022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竞赛三等奖

4

卓琳

2020级

人文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1班

卓琳,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学习委员,曾经获得过“优秀班干部”。在工作上,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活泼开朗、乐观上进、有爱心并善于施教并行;具有较强的上进心、勤于学习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

在思想上,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及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树立了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2022年第16届中国好创意全国数字艺术大赛“国赛二等奖”

2022年第15届计算机大赛"省赛二等奖2项"

2022年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省赛二等奖”

2022年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吉祥物设计大赛赛“省赛优秀奖”

2022年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NCDA"省赛二等奖2项"

2021年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赛三等奖2项”

2022年5月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轻纺工业与技术》”杂志文章录用于2022年10月份出版

2022年6月作为第二作者发表论文被“《宝藏杂志社》”录用并刊登

2022年2月作为第二作者发表的论文被“《南方农机》”杂志社录用于2022年4月刊登

2022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一等奖”

2022年全国互联网+大赛"校赛三等奖"

2022年5月荣获“绿色创意大赛”绘画组“优秀奖”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厦门华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优秀笔记二等奖"

2021年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节约用电主题海报设计”荣获"三等奖"

2021年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英文贺卡制作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1年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我的抗疫日记“创意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0-2021年被评为厦门华厦学院“优秀班干部”

2020年厦门华厦学院图书馆藏书票制作大赛"手工类二等奖"

2020年11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第七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荣获“优秀奖”

2020年度5月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团员”

5

李斌

2020级

商务与管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李斌,共青团员。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李斌,曾于2018年6月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报名参军,并于2018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江苏省总队机动支队机动八中队,荣获嘉奖两次,优秀新兵一次,优秀士兵一次,退伍后,仍然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退役复学曾任创新创业协会外联部部长,现任退役兵协会副会长。所带领的大学生退役兵协会是一个“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使命庄严、勇于担当”的坚强集体。积极参加校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迎新生志愿服务;参加2021年上塘中学军训任务;参加了集美区民兵训练;参加校运动会,获5公里冠军,4×400接力冠军。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协助会长和指导老师搞好协会工作,认真学习,充实自我。

2019年9月,获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军训任务“优秀教官”称号;

2019年12月,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江苏省总队机动支队“优秀义务兵”,记嘉奖一次;

2021年12月,获校运动会男子5000米第一名,4400米接力赛第一名;

2022年5月,被评为2021年度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团员”;

2022年6月,获校创协“优秀管理层”。

6

刘世伟

2020级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物联网工程(专升本)1班

刘世伟,中国共产党党员,三明市三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四星级青年志愿者,多次参与大型赛事活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每年假期返回家乡参与家乡建设,投身家乡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时长达1500小时。获评三明市五四青年奖章、三明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在校期间还曾获评国家奖学金、福建省“扬帆之星”奖学金、厦门市陈嘉庚基金会奖学金等称号。

国家奖学金、厦门市陈嘉庚基金会奖学金、扬帆之星奖学金、三明市青年五四奖章,厦门市四星级志愿者、三明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7

曾梓扬

2020级

商务与管理学院

金融学2班

曾梓扬,20级金融学2班学生。自入校以来,坚持网球训练,在举办的各项网球赛事中与队友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为华厦网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获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甲组男单第四名。

2.2021年获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华南赛区)男子团体第三名

3.2021年获福建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甲组团体二等奖

4.2021年获福建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甲组男单亚军

5.2021年获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比赛男子A组单打第七名

6.2021年获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比赛男子A组双打第五名

7.2022年获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网球甲A组混合团体冠军

8.2022年获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网球甲A组男单亚军

9.2022年获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比赛男子A组双打第五名

8

杨晓杰

2007级校友

财经系

财务管理

杨晓杰,中共党员,现为厦门唐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格尔斯卡尔曼(厦门)钢琴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系组织部部长、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怀揣感恩之心,时时心系母校,多次为母校捐赠实验用品,持续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带领班级连续三年荣获“优秀荣誉班级”

在全市高校举办的“动感地带职场英雄杯”中我们团队为学校获得全市第三名的成绩

9

快递转运青年突击队

——

——

——

我校于2021年9月以及2022年3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两次闭环管理。期间,我校学生会组织、物流工程专业学子、志愿者们组建快递转运青年突击队。每天需要处理500份左右的需求表,进行汇总后分类排序;再由快递取件志愿者一车车的交给分发志愿者,由他们反反复复的进行检查消毒,然后分类、贴标和上架;一个一个耐心的给同学们发短信、打电话提醒同学们取件。快递转运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工作超1500小时,累计成功转运超1万件快递。其中我们的核心成员——物流工程专业的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探索,使得整条“工作线”流畅。同时我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发挥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优势,自主研发隧道式快递消杀机并投入使用,进一步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新福建、厦门团团等省级和市级平台转发报道递转运工作。快递转运青年突击队有团员、党员同志,我们积极践行“召必战,命必达”的誓言。

——

10

“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团队

——

——

——

“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团队由校自律会、学生社区团工委组成,他们是公寓临时党支部的一支主力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汇聚青春力量形成战“疫”暖流,用青年的担当守护华厦家园,书写青春最美的战“疫”华章。

在学校党委的谋划下,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团队123名学生党员、458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12支党团红色先锋队集结起来。他们在疫情最吃劲的地方齐心发力,在疫情最薄弱的环节携手前行,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扛起政治责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2支党团先锋队在数据报送、核酸检测、社区安全管理、快递转运、食堂快餐供应、外卖取餐点等领域主动作为、分工协作,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志愿红,让党旗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与“三好学生”推荐人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校团委通知【2022065】: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 2021—2022学年“社团(艺术团)优秀指导教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