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通知【2021060】:关于举办“百年初心,风华正茂”一二•九合唱暨经典诵读比赛的通知

2021年11月17日  点击:[]

各学院团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的红色之年。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更应大力弘扬“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奋发有为”的民族脊梁精神,发扬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深化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带动学生积极展现文明华厦学子风采。因此,校团委决定于“一二•九运动”86周年和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以“百年初心,风华正茂”为主题的一二•九合唱暨经典诵读比赛。

一、比赛主题

百年初心,风华正茂

二、比赛举办方

比赛主办:校团委

比赛承办:各学院团总支,校团委组织部、学生会文艺部、艺术团

三、比赛组别

本次比赛设置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两个参赛组别:人文学院21级音乐学1班、2班,20级艺术教育1班、2班,19级艺术教育1班、2班参加专业组比赛;除以上六个班级以外的其他班级参加非专业组比赛。专业组只设置决赛一轮比赛;非专业组设置预赛与决赛两轮比赛。

四、比赛安排

(一)预赛(仅非专业组参加)

1、时间:11月18日—12月4日

2、承办:各学院团总支

3、形式及要求

(1)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参赛,录制地点自选。

(2)参赛视频录制现场请悬挂“百年初心,风华正茂”一二•九合唱暨经典诵读比赛横幅或背景板,不得后期合成参赛视频可以有一定剪辑制作,并采用学院+专业+班级命名。

(3)预赛可一项选取歌曲,另一项选取诵读一篇经典作品,也可两项都选取歌曲参赛或都选取经典作品诵读。歌曲可从备选曲目中选取,也可自选曲目。原则上决赛各班级所有同学必须参与,设指挥1人。

(4)选择诵读的经典文学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要求,宣扬正能量,范围可涵盖各类爱国爱乡文学作品,如诗词、散文、国学经史子集的经典篇目等。经典诵读形式不限,艺术歌曲、戏曲、情景剧、集体朗诵、诗舞画等多种表现形式都可。

(5)备选曲目:《华厦,华厦,我心所依》、《不忘初心》、《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的中国心》、《党啊,亲爱的妈妈》、《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长征组歌》(10首)、《黄河大合唱》(8首)、《飘动的篝火》、《春天的故事》、《爱我中华》、《祝福祖国》、《北京欢迎你》、《保卫黄河》、《南泥湾》、《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唱祖国》、《我的祖国》、《国际歌》、《红旗飘飘》、《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北京天安门》、《社会主义好》、《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五星红旗》、《万里长城永不倒》、《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团结就是力量》、《东方红》、《妈妈教我一支歌》、《红星歌》、《当兵的人》、《说句心里话》、《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的田野》、《中国梦》、《中华好儿孙》、《丝路》、《共筑中国梦》、《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时代的勇气》、《美丽中国走起来》、《走在小康路上》、《铁血忠诚》、《多想对你说》、《光荣》。

(6)若曲目的选取、动作的设计能体现“一二•九”与建党100周年的时代精神,凝聚全校师生之心,展示华厦学子主人翁意识,可酌情加分。若选取校歌《华厦,华厦,我心所依》(词、曲见附件2),可酌情加分。如有原创歌曲加1分(十分制)。

4、相关说明:

(1)以新生班级为单位组队,原则上21级所有班级的所有同学必须参与,鼓励其他年级各班级参赛。各班由辅导员负责指导赛前训练。不得跨班组队,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2)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选送4个班级参加决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人文学院团总支、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各选送2个班级参加决赛。不得跨班级组队。请各学院团总支于12月4日前完成预赛,并将《决赛班级信息及学院预赛21级班级名单表》(见附件1)填写完整后发送至邮箱2455729848@qq.com。(备注:原则上根据各学院21级班级总数确定各系决赛名额。)

(3)为优化赛事活动,专业组班级不参加预赛,直接参加决赛。

(二)决赛

1、时间:12月9日(周四)9:00

2、地点:俊秀厅

3、承办:校团委组织部、学生会文艺部、艺术团

4、形式及要求:

(1)决赛采用评委现场观看各班级提交的参赛视频并打分的形式进行,观看完毕后现场统计得分并颁奖。进入决赛的班级,请于12月5日前按照视频要求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决赛参赛视频至邮箱2455729848@qq.com。视频录制要求与预赛相同。

(2)为了赛事的公平及透明化,进入决赛的班级负责人及指导老师需到场观摩评分过程。此外,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将分别进行评奖。

5、奖项设置:

(1)专业组:

一等奖1个 奖金400元和奖状

二等奖1个 奖金300元和奖状

三等奖1个 奖金200元和奖状

最佳指挥奖1个奖金200元和奖状

优秀指导教师奖1个 奖金400元和证书

(2)非专业组:

一等奖1个 奖金400元和奖状

二等奖2个 奖金300元和奖状

三等奖3个 奖金200元和奖状

优秀奖4个 奖金100元和奖状

最佳指挥奖1个 奖金200元和奖状

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 奖金400元和证书

五、相关要求

(一)比赛所需道具由各班级自行解决。

(二)预赛方式可参照学校决赛形式由各学院团总支自行决定。

(三)21级各班均必须组队参加预赛,未组队参赛的取消评选其文明班级、先进基层团组织等评奖评优的资格。

(四)专业组一等奖班级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非专业组优秀指导教师奖从获得一、二等奖班级的指导教师中产生。奖金发放以获奖班级为单位计算,一个获奖班级有多名指导教师的,由各学院团总支自行分配。

(五)进入决赛的班级指导老师,决赛当天必须到场。各新生班级辅导员应积极发动所带班级参赛,形成21级“班班有歌声(诵读)、人人开口唱(诵读)”的良好氛围,辅导员所带新生班级的组织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指标。

六、经费保障

(一)各学院团总支预赛经费从校团委下拨的团费支出,具体预算由各学院团总支自行决定,但奖项设置仅限等次奖,奖金设置不得高于决赛。

(二)决赛费用由校团委统筹安排。

七、比赛联系人

刘睿老师0592-6276210

韩东和同学18859671006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

上一条:校团委通知【2021061】:关于举办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 校团委通知【2021059】:转发《关于做好2021厦门文创季暨第四届厦门好创意设计大赛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