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通知【2021022】: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通知

2021年04月16日  点击:[]

各团总支、校团委各部门、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我校共青团工作更上一层楼。校团委定于“五四”期间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评选和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组织建设

(1)积极做好数字化团建工作,2020年星级团支部创建中达四星及以上团支部,基层团组织机构健全,组织选举符合《团章》要求;

(2)认真组织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做好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及团纪处分工作;

(3)认真做好新团员发展和推优入党工作,严把质量关,操作程序规范;

(4)按时完成团费收缴工作;

(5)积极开展团干部培训工作。

、思想教育

(1)认真组织团员学习宣传党的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做好团员思想动态调研、信息上报工作;

(3)有自己的宣传阵地和宣教活动。

、校园文化建设

(1)积极组织参加校内大型文艺、体育等活动;

(2)承办或主办各类文艺、体育活动和专题讲座。

、志愿服务

(1)积极组织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

(2)策划开展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3)数字化团建上的支部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个;

(4)团支部2020年度“志愿汇”APP人均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2小时。

、社会实践

(1)积极组织团员参加社会实践、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影响广泛;

(2)开展与教学相结合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

、其他工作

(1)指导各级学生组织开展工作;

(2)协助所在学院党组织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各项重大任务。

20年已获得校级及以上团组织表彰的,不参与本次校级评选表彰。

二、评选对象及比例(

1、团总支(2个),按照我校团总支数的50%进行评选,评选对象包括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人文学院团总支。

2、团委会部门(6个),按照我校团委会部门数的40%进行评选,评选对象包括团委办公室、组织部、团委宣传部、设计部、记者团、电视台、广播台、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管理部、国旗护卫队及艺术团的合唱部、管乐部、国粹部、舞蹈部、器乐部。

3、团支部(9个),按照各团总支团支部数的5%进行评选,其中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3个,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2个、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2个、人文学院团总支2个。

三、评选及表彰程序

(一)有意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团支部于4月19日前上交材料到各团总支,各团总支汇总审核、党总支同意推荐后于4月23日前将材料上交至校团委;团委会各部门于4月23日前将审核后的汇总材料上交至校团委。以上材料均由校团委刘睿老师收集(电子申报表、汇总表发送到邮箱:liur@hxxy.edu.cn)。注:表格请下载打印。

(二)校团委综合各方面意见进行讨论,确定推荐名单后择期进行公示;

(三)公示结束后由校团委将推荐名单上报学校党委审批;

(四)发文表彰。

四、奖励办法

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证书及奖金400元;

附件:

1、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申报表

2、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提名汇总表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6日

上一条:校团委通知【2021023】:转发《关于开展“福建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 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校团委通知【2021021】: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2020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