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厦门华厦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暨第四届班级风采大赛的通知

2019年02月28日  点击:[]
各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文明华厦学子风采,校学生处、团委决定举办以“展班级青春风采 创绿色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第四届班级风采大赛。比赛的有关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展班级青春风采 创绿色文明校园
二、大赛主办  校学生处、团委
       大赛承办  各学院,校学生会(学习促进部、实践与外联部),
          
赛安排
(一)预赛
1、时间:即日—4月10日
2、承办:各学院
3、相关说明:
(1)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原则上班级所有同学必须参与,各班由辅导员负责指导赛前训练。除毕业班外,各班均需组队参赛;不得跨班级组队,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2)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选送4个班级参加决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人文学院团总支、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各选送2个班级参加决赛。不得跨班级组队。请各学院于4月10日前完成预赛,并将《决赛班级信息表及院系预赛非毕业班的班级名单》(见附件)填写完整后发送至邮箱1315067349@qq.com。(备注:原则上根据各学院非毕业班的班级总数确定各学院决赛名额)
(3)学生处、团委将对参加决赛的班级进行彩排,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决赛
1、时间:4月23日13:30,分上、下场,每场各5个班,决赛班级的上场次序由抽签确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地点:学校俊秀厅
3、承办:校学生会(学习促进部、实践与外联部)
4、形式及要求:
(1)决赛各班级按文明礼仪展演(或文明班级建设展示,30分,限时5分钟)、现场专业制作(或专业实验、或创意展示,40分,限时8分钟)、才艺表演(30分,限时5分钟)三个环节依次进行。原则上决赛各班级所有同学必须参与,设负责人1名,每个环节参与人数不得少于班级总人数的1/4。
(2)文明礼仪展演(或文明班级建设展示)鼓励以录制创意视频VCR展播的方式,展现班级文化与凝聚力;才艺表演能展现青春正能量,展示学子新风采;现场专业制作(或专业实验、或创意展示)必须围绕专业设计。其中,文明班级建设展示建议可从班训、班徽、班歌、口号、班规、班风、创建类型、宿舍风采等角度设计。各个环节内容不限,形式多样。
(3)各参赛班级须严格按照决赛各环节限时时长准备参赛展示,从该班级第一位同学踏上舞台进行展示时开始计时,超时立即叫停,但不扣分。
5、奖项设置:
    一等奖         1个   奖金400元和奖状
    二等奖         2个   奖金300元和奖状
    三等奖         3个   奖金200元和奖状
    优秀奖         4个   奖金100元和奖状
    优秀指导教师奖 3个   奖金300元和证书
    追梦青春风采奖 1个  奖金300元和奖牌
    优秀组织奖     1个   奖金500元和奖状
备注:优秀指导教师奖从获得一、二等奖班级的指导教师中产生。奖金发放以获奖班级为单位计算,一个获奖班级有多名指导教师的,由学院自行分配;根据决赛各班级各环节的内涵是否结合各自专业与当下核心价值理念,由评委讨论确定追梦青春风采奖;优秀组织奖从各党总支中产生,主要从预赛的组织情况、决赛各班级的名次、高年级班级的参与情况、决赛现场学生的组织情况及辅导员指导、到场情况等方面考评。
、相关要求
(一)比赛所需实验设备及道具由各班级自行解决。
(二)预赛方式可参照学校决赛形式由各学院自行决定。
(三)非毕业班各班级均必须组队参加预赛,未组队参赛的取消评选其文明班级、先进基层团组织的资格。
(四)各班级辅导员应积极发动所带班级参赛,形成“班班有行动、人人有参与”的良好氛围,辅导员所带班级的组织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指标。
、经费保障
(一)各学院预赛经费从学生处、团委学生活动费用中支出,具体预算由各学院自行决定,但奖金设置不得高于决赛。各学院凭发票和奖金签领表报销。
(二)决赛费用由学生处、团委统筹安排。
大赛联系人
刘睿老师6276210,李永弦同学18950133213、陈思成同学18106984971
                          

附件-决赛班级信息表及学院预赛非毕业班的班级名单




校学生处、团委
2019年2月28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团委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活动)计划表
下一条:转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 “创业之星”评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