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康纬智:从学校到基层一线,青春邂逅泥土

2022年02月17日  点击:[]

【个人简介】康纬智,男,汉族,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生。

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学习委员。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级本科新生三等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一等奖;第十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二等奖;“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团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团员”、“优秀楼层长”、“优秀学长”等多项荣誉和奖励。现为福建省定向选调生,被分配到宁德市屏南县代溪镇善溪村担任支部书记助理。

【良师寄语】以平常心做人,以责任心做事。书写好新时代的答卷,要牢记不忘初心的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人物事迹】

青春向党

一进入大学他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优异的表现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12月,他顺利的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加入“党员学长辅导计划”党建平台,连续两年担任新生学长导师。在学院里,他是校自律会楼委会和校学生会学习促进部的一名干事;在班级里,他还是班长和学习委员。

奉献与收获

大学四年,康纬智积极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厦门北站志愿者、厦门中山公园科普宣传周志愿者、志愿献血活动、国家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他的人生理念是在奉献中收获快乐的人生。奉献是快乐的,收获的是暖阳和拂面的微风。他说:“学着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做一些事情,在志愿服务中能够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他清晰地知道,这也是一种“自强”,是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坚守梦想,花开基层

青年人应志存高远,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康纬智从成为一名党员开始就立志服务基层,在大四下学期他被录用为福建省定向选调生,被分配到宁德市屏南县代溪镇善溪村担任支部书记助理。

告别美丽的厦门回到了农村,在农村的艰苦环境里,他无论遇到何种境遇,都始终志存高远、充满激情。不畏艰难、不忘初心,坚定人生选择,积极投入到打赢脱贫攻坚一线。通过走家入户来了解村情,遍访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和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多次走遍村里所有的房子,对村民的生活状况进行深入的了解。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安全房屋排查都有他忙碌的身影。针对村里大力发展的玫瑰酒产业,积极配合省农科院下派的第一书记完成各项工作。在试酿玫瑰酒的第二年,产量便扩大到5000多斤,口感和酿造技术也比去年增长了不少,并且积极寻找企业对接,有望将玫瑰酒产业发展成善溪的一大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村民收入。终于,善溪村在2020年初顺利脱贫。

接着他又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从学校到基层一线,青春邂逅泥土,康纬智心中一直有着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保持为民情怀,他坚守梦想,花开基层。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在校,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在工作中,牢记初心和使命。誓为党旗添光彩;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做表率。

上一条: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赵力澄:精勤、敦笃、果毅、忠恕
下一条: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蔡若颖:十年磨剑放光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