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轻轻拂大地 雷锋精神洒华厦——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圆满完成学雷锋月活动

2019年04月08日  点击:[]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17级及18级全体同学在“雷锋月”伊始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用最平凡的自己践行了最伟大的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体现了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一贯坚持的绿色环保理念,也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三月春寒料峭,却也是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时节,天气依然寒凉,但这些都挡不住同学们内心想要同雷锋学习的火热心情,17级和18级的全体同学纷纷积极响应此次学雷锋活动,各个班级依次开展了主题班会,通过视频,文字的资料,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明白了学雷锋精神的奥义。

5D09

紧接着,要学以致用,以志愿者的身份将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活中。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班和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二班的同学开展了主要针对校园及绿化带的清洁工作,而17级级制药工程2班的同学来到康复托老院来看望老人家,18级社区康复的同学来到新村社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老人家义诊,除此之外,18级制药工程1班的同学们参与校园衣物回收与义务献血的活动为社会贡献了一己绵薄之力,大家都身体力行表现出奉献的重要性。同样17级和18级的全体同学积极主动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分享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带来的心得与经验。

C7DF

此次活动,使全体同学更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学雷锋不仅仅是完成一两件事,而是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领会他的精神实质后,真正可以一种体现在生活行为中的精神。固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尽管作为志愿者的过程会有些许辛苦,但却依然坚持,通过志愿活动来宣传雷锋精神,每个班级都切实雷锋行动落到实处,非喊空号走形式,各团支书组织同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开展形式多样的“我奉献、我快乐、我成长”的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华厦学子,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续走雷锋道路,争作雷锋传人。“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团学建设,共建华厦青春。”,让学雷锋之花在我们校园盛开,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我相信我们的行动会让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

上一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展班级青春风采,创绿色文明校园”第四届班级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携手并肩,勇敢前行 ——记三委科技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