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事 明责任 促成长——大学生共青团团课圆满结束

2015年11月04日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加强对共青团员身份的认知,主动学习团章,明确自身的责任,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团总支办公室于1028日晚上7:30在明德报告厅②顺利开展了以“学时事·明责任·促成长”为主题的大学生共青团团课。


图一:团课现场
    团课伊始,我系团总支委员分会办公室副主任武天碧同学简要介绍了此次团课的主要流程,接着从共青团的性质及其作用入手,加上一段精彩的短视频回顾共青团发展历史。同学们认真仔细地观看视频,积极回答问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图二:主讲人武天碧同学讲解共青团的相关知识

随后,主讲人武天碧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入团的要求及其程序,诠释了团旗、团徽、团员证的象征意义及团歌的由来。结合实际生活情况,强调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首先应该具备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勤思考,勇于创新,认真工作,其次是要具有‘严于律己’‘以纪律人’的作风,要起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团课渐渐接近了尾声,相信通过这一次团课,我系各团支部将会更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相信我系每一位同学都将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团总支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上一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化学知识竞赛之“一战到底”成功举办
下一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和健康管理系2015“梦想,梦享,梦翔”文艺晚会暨新老干部交接仪式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