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十一月份主题班会

2016年12月05日  点击:[]

 

为开展、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并培养积极进取的乐观心态,引导学生发现生活细节之美,学会调节情绪,调整心态,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检验系14、15、16级各班于2016年11月份各自开展了主题班会。
14级环境一班在闻道楼504开展了“如何应对就业前的焦虑”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吴杰同学有由一个小故事“三个人要被关进监狱三年,监狱长说可以答应他们三个人每人一个要求”的小故事不同的结局引发的结论引出大学生就业所面临一般心理问题。大学生的就业的一般心理问题有焦虑心理依赖心理、自卑心理、嫉妒心理、骄傲心理。

 
                   图一:吴杰同学讲解就业前焦虑
        此外,15级环境工程15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班于2016年11月17日在在致远304展开了“心理健康,走出网络世界”的主题班会。为大家讲解了沉迷网络的危害,列举了一些例子让同学们知道应该要恰当的使用网络。
    此次我们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许多同学也参与到活动中,除了现场活动外,同学们都自己设立了一些网络安全问卷。
     2016级开展的主题班会中,16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班第二次“改变心理惯性,迎接新生活挑战”主题班会在致远402顺利召开。团支书林婉英同学先向大家简要说明了心理惯性,并指出心理惯性与同学们的关系。接着,林婉英同学通过多个情景的模拟使同学对于自身的孤单、个性、勇气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图二:16环境一班班会现场 
     总结十一月份主题班会,明确了大一新生对自身心理惯性的认识,建立信心,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里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呼吁了大二“走出网络世界,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大家的体质,能过劳逸结合,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大学生活;调整了大三就业前的心态,为自己的就业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期待各年段同学能有自我独立追求发展空间,提升自我,努力创新。

上一条:前进,无止境——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团总支委员分会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精彩世界,等你发声 --记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先声夺人”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