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2017首届“星声代”科普主持人大赛

2017年05月04日  点击:[]
    为全校科普传播、讲解和科普志愿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同时宣传检验、健康系科学知识文化,提升科普传播主持能力,推动科普事业发展。2017年4月25日晚上7:00,2017年首届“星声代”科普主持人大赛在俊秀报告厅热烈进行。
首先,进入决赛的九组选手,以各种各样的表演形式亮相开场,生动的鸭子舞带动观众,吸引眼球,活跃了现场气氛。
图一:开场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一、真我风采:该环节为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环节,时间3到5分钟;第一环节中三号童谣、吴婧艺组合以活泼灵动的新疆舞博得一致好评。
图二:选手风采1

图三:选手风采2
二、超级主持人:该环节为模拟主持环节,时间5到8分钟,形式分为两种形式:①、模拟电台主持,介绍自己本专业有关的科学知识;②、每位选手以现场记者的身份出现在模拟金砖会议的现场,进行模拟主持;三、妙语连珠:5到8分钟,该环节为现场互动环节,参赛者现场抽取一组词语,每组词语三个。参赛选手应用该组词语与现场观众互动,环节中选手各尽其力,淋漓尽致得展现了作为主持人的临场应变能力。
   本次比赛,作为“星声代”的她们,以优秀的表演以及临场表现征服了评委老师以及在场观众,在评委校规划处处长助理林捷老师的精彩点评之后,最终冠军由新疆妹子组合童谣、吴婧艺摘得,其他获奖名单为:二等奖王思源;三等奖:郑梅林、庄行云;优秀奖:程蕙媖、范丽芸、吴庭兰。


图四:颁奖环节
  本次的首届“星声代”科普主持人大赛,不仅展现了同学的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一面,更体现出同学们本身所掌握的主持技能。真挚期待参赛选手再接再厉,在主持道路上携手共进,共展新一代“星”风采!
 

上一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清理网贷小广告
下一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传承中华经典,唱响华厦青春”五四合唱暨“迎金砖”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