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周 之“青春启航”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19日  点击:[]
       2018年9月13日上午8:30在明德报告厅2召开了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周之“青春启航”辅导员专题讲座。
讲座分别由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辅导员王晓俊老师、陈博文老师、陈锦莉老师主讲。新生班辅助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晓俊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入党动机”、“入党程序”及“如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以及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这几部分内容出发,使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特别是如何加入党组织以及奖助学金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紧接着,分团委书记陈博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内容、意义、实施办法以及介绍学院学生组织团学工作和系列活动,激励同学们沿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方向前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最后,由王晓俊老师、陈博文老师、陈锦莉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讲解校规校纪、安全制度、高校学生安全防范法制学习材料、防范不良“校园贷”等相关内容,告知同学们在校期间应注意和防范的事项,特别是针对新生入校防骗等,通过大量案例,不断提醒同学们要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在校期间的安全。将安全知识渗透到了新生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系列教育学习,使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对新生的个人成长及目标规划有所帮助、有所裨益。

讲座现场

王晓俊老师、陈锦莉老师、陈博文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上一条:跃动青春,圆梦华厦 ——记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迎新晚会”校园文化活动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