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常识,用技能托起爱心”——检验健康自律分会爱心小组培训

2018年01月04日  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突发事件应急的处理能力,为了让同学们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及日常简单的护理方法,为了提高每个人的急救意识和互救知识,2015年11月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自律分会自行组织成立了爱心小组,成立至今我们经历了很多问题,改变了很多形式与方法,也总结了一些经验。
 

图一:自律分会爱心小组徽章
    因此,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自律分会于2017年11月19日晚18:30在致远103举行17级新生爱心小组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参加人员有自律分会副会长、生活部部长、副部长及自律分会全体干事以及其他爱心小组成员。
图二:爱心小组组长叶苑琦介绍爱心小组活动安排
    主讲人自律分会生活部副部长、爱心小组组长叶苑琦向大家讲述爱心小组的学习安排、相关上课制度、奖惩制度以及今后活动的开展形式与时间安排情况,并通过问答和讲故事的方式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互动。
图三:爱心小组组长叶苑琦与同学们互动
    开会前期,准备相关的爱心小组上课的制度,了解课程必备知识。爱心小组上课的相关急救知识包括平常生活中的譬如休克、晕厥、中暑、低血糖等生活急救,以及外伤包扎,心肺复苏等。
 
图四:爱心小组成员认真听讲
   此次会议开展期间,各成员都认真聆听,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爱心小组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上一条:“心系华厦 寄情三行”---记三行情书征文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检验健康2017“青春献礼十九大,笃学文明我先行”文艺晚会暨新老干部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