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八届“用话筒展现自我,用精彩点亮青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18日  点击:[]

发出好声音,讲出好故事;巧言夺天下,妙语战群雄。为挖掘新一代的主持人才,推动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第八届“用话筒展现自我,用精彩点亮青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初赛,于11月16日18:00在致远楼203成功举办。本次大赛莅临现场的教师评委分别是人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卢嘉垒老师、人文学院辅导员王茜老师,嘉宾评委有主持人队前队长刘奕琛同学。

(评委老师及嘉宾)

本次初赛共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参赛选手们的自我介绍及个人才艺表演,第二环节是主持情景模拟。19位参赛选手轮番上台,各显神通。参赛选手们在登场后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及才艺表演,高潮迭起,充满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张艳婷同学高歌一首《强军战歌》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战士们走向前线的决心与勇气;徐俊同学以其铿锵有力、极富感染力的声音为大家朗诵了《江城子·密州出猎》;伊映晓同学配音安娜角色,生动活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容自若的唐千越同学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为观众们带来了优雅中国舞。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多才多艺,同时也体现了自己对主持的热爱。

紧接着进入第二环节模拟主持的精彩现场,许雅妮同学饰演天气预报播报员,以奇思妙想的天气状况,为现场增添了许多趣味;颜巧婧同学主持的春节联欢晚会,同每位观众一起讲中国故事、展中国精神、共度中国年。参赛选手的模拟主持语言幽默风趣,讲述内容深入浅出,彰显了校园主持人的风采,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在这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们都能因现场情况随机应变,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模拟主持。

(参赛选手风采)

而后,主持人队前队长刘奕琛同学对选手们的仪容仪表、主持技巧和应变能力做出了点评指导,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点与不足,对选手们给予了鼓励,希望他们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经过激烈角逐,伊映晓同学喜得桂冠;徐俊同学、张艳婷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王立斌同学、邬欣怡同学、刘练葳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其中,伊映晓同学、徐俊同学将代表人文学院参加厦门华厦学院第八届“用话筒展现自我,用精彩点亮青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让我们期待他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吧!

(主持人队前队长刘奕琛同学给参赛选手建议指导)

青春的律动焕发出缤纷的色彩,点亮了今天的主持人盛会。此次主持人大赛不仅为爱好播音主持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充分展现人文学子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人文学子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促使同学们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伊映晓

二等奖: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徐俊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张艳婷

三等奖:

2021级商务英语2班 王立斌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邬欣怡

2021级艺术教育1班 刘练葳

优秀奖: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陈书妤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王可轩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颜巧婧

2021级艺术教育1班 唐千越

2021级商务英语2班 袁佳琳

上一条:文明督导,你我同行|人文学子积极参与文明督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栉风沐雨廿八载,砥砺前行筑未来”二十八周年校庆人文特色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