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一二•九合唱暨‘恪守初心 砥砺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经典诵读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1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1周年。激励人文学子恪守初心、砥砺奋进,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展现文明华厦学子风采。由人文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人文学院一二•九合唱暨‘恪守初心 砥砺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经典诵读线上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各班提交录制视频参赛,人文学院团总支特邀艺术教育系老师们担任此次比赛评委。2020级环境设计2班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爱国之情、国之伟大;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歌曲《华厦华厦,我心所依》唱出华厦学子的激情与活力,唱响华厦学子的梦想与希望;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歌曲《歌唱祖国》与朗诵《沁园春•长沙》,表达出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向大家展示出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青年大学生。

(参赛班级风采展示)

各班大合唱构思巧妙,动作与音乐融一,歌声与情感化同,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同。经过各班的角逐,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歌曲《华厦华厦,我心所依》拔得头筹,获得本次初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在音乐中高歌中华文明,用声音唱响新时代,使同学们永远铭记一二•九这个神圣而伟大的日子。促进当代大学生牢记并学习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精神,明确青年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青年大学生一份力量!

评委寄语:“很开心看到同学们对音乐的喜爱,我们通过参赛视频看到了大家对音乐艺术、朗诵艺术的支持和努力;不少班级更是通过专业知识和音乐的结合呈现演出成果,效果非常棒!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一二•九活动的同时,加深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心。”

附获奖名单:

7A84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开展“精准垃圾分类•共创绿色校园”垃圾分类宣传设计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人文学院两委新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