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暨“三防”教育

2019年04月04日  点击:[]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防范潜在风险,人文学院3月份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及“防邪教 防诈骗 防毒品”青年大学习活动。其中,17级商英本科2班积极行动,于3月21日在致远105如期召开,班会由团支部副书记叶泽生主持。他首先向全班同学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及主要先进事迹,在同学们心中牢牢树立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理念,使雷锋精神深入每位同学的心中。随后,辅导员辛老师又给大家讲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她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她号召同学们要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深刻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雷锋精神是五千年以来中国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相结合而产生的,是革命战争年代流血牺牲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它不受年代、环境、背景等条件限制。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岗位都可以学雷锋。辅导员辛老师还鼓励同学们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日行一善。随着知识的掌握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当自己能力更强时要时刻记得感恩国家,回馈社会。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做好校内志愿服务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参加 2019年海峡两岸(厦门)纸艺产业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