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参加 2019年海峡两岸(厦门)纸艺产业博览会

2019年03月27日  点击:[]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共同支持,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台湾折纸协会、厦门市青少年文化创意协会、厦门市当代纸艺文化馆联合主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厦门)纸艺产业博览会于2019年3月19日-25日在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举办。我校人文学院积极响应,于3月19-20日组织了两支分别由10名学生组成的专业志愿服务队前往实践服务,同时还于3月22日组织82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观摩学习。

参与实践服务的学生协助展商、纸艺师布展,现场人流疏导、维持秩序、检票及协助主办方完成其他相关工作。在他们的精心策划下,有效避免了在布展过程中同一种工具同时使用发生冲突的情况;志愿者们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运用自己所学的有关设计方面的知识,给布展的师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使得布展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赞许。为了争取更多的工作时间,志愿者们放弃午休时间,把大小粗细的工作从展区头接到展区尾,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奉献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他们在这次实践服务中收获了快乐,历经了成长。

博览会是以纸的文化为主题,网罗两岸最具创意和代表性的纸艺产品,共同打造大陆首创的集纸艺文化创意理念、作品、技术、开发和应用等产业链环节于一体的品牌展。让参加开幕式的学生透过纸博会对传统纸艺文化有更深认识,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

上一条:人文学院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暨“三防”教育
下一条:人文学院志愿者参加家乡校友会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