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创意系第二届艺术文化节开幕暨系列一"汉字文化知识竞赛"

2015年12月31日  点击:[]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传承汉字优良文化。11181830,人文创意系第二届艺术文化节开幕暨系列一“汉字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俊秀报告厅举行。比赛以领略汉字之美,共筑华厦文明为主题。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校团委书记刘昌俊老师,人文创意系团总支副书记康兆春老师出席本次决赛的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有人文创意系团总支、学生会精心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本次比赛共有1872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筛选,最终有6个小组的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同台竞技,一起感受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

 

    决赛在回顾首届艺术文化节风采与藏族舞《卓玛》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决赛共分为三轮进行比拼:第一轮有8道选择题,每题10分;第二轮是抢答环节;第三轮采取汉字听写淘汰赛。最后按每组选手的最终得分,由分数高低排名。在三轮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各个小组成员配合默契,积极答题,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良好的汉字文化知识,获得了一阵阵掌声。最后,周云岗老师上台对选手们进行点评,认可大家的努力,也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所进步,并即兴作诗一首;康兆春老师希望人文系汉字文化知识竞赛能和汉字一样源远流长。经过统分计算, “甲乙丙丁队”摘得桂冠, “饕餮队”获得第二名, “维维队”获得第三名,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汉字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标志和特征,此次汉字文化知识竞赛颇显参赛选手们强大的汉字功底,让师生领略汉字文化的魅力,更在比赛中弘扬了华厦文明和人文精神。

上一条:人文创意系绿色校园建设周
下一条:人文创意系班级风采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