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创意系首届艺术文化节系列三“汉字文化知识竞赛”

2015年04月01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文化知识,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促进学生形成热爱汉字、热爱中华文化的习惯和技能,人文创意系团总支于2015324日晚,在俊秀厅成功举办“汉字文化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设四个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经过激烈的角逐,在评委公正的评分下,13级环艺(汉高组队)一举夺魁,14级文秘(快乐队)获得二等奖,华厦广播台(第一组队)获得三等奖。14艺术二班(Miss Queen队)、13文秘(奔跑队)、13会计(柠檬黄队)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汉字不仅仅是中国人交流信息的符号,更承载着我们民族的历史、文化和精神气象。现今我们的生活大都在使用电子设备,导致大家对汉字的认知越来越少,在这样的背景下,传承中华文化势在必行。我系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传承中华文化,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中华汉字!一个个汉字,就是一个个微缩的中国人。传承中华汉字文化,我们大家都在行动中!

                                        (图片二)

 

上一条:新学期、新风采、新力量——新生趣味活动
下一条:2015年人文创意系首届“青春style”艺术节系列二“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节习俗摄影活动新闻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