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创意系第六届艺术文化节系列一“汉字文化知识竞赛”

2018年01月04日  点击:[]

    2017年12月4日晚7点,在我校俊秀报告厅开展了由人文创意系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办的以“弘扬汉字文化,共筑华厦之美”为主题的“汉字知识文化竞赛”决赛。本次活动由人文创意系团总支办公室承办,目的是使大家在认识汉字的基础上加强识记能力,正确书写汉字。同时这也是新时代里我们保护汉字文化的重中之重。
    本次竞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每支队伍由每个班级内挑选3-5人组成,按照顺序分为1-5号。比赛时按照1至5号参赛。每班最多一只队伍。比赛分为初赛、决赛。11月21日进行初赛,初赛为笔试,成绩前六的队伍进入决赛。11月日进行决赛。此次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是“卓越队”、“五角星队”、“饕餮队”、“六七八九队”、“联合国秘书长队”和“人来疯队”,他们以优秀的表现,在初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决赛总共分为四个环节,环节一“小牛试刀”,环节二“争分夺秒”,环节三“快马加鞭”和环节四“观众互动”。本次竞赛使用积分制,各支队伍在各个环节大显身手,各个队伍发挥团队精神,沉着冷静答题。对于“蠢蠢欲动”、“沧海桑田 ”……这些大家日常生活中常提到的词语,让参赛选手用很短的时间选出来,这对于有的选手来说还真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选手信手拈来,有的选手则愁眉苦展。经过几轮角逐,最后由六七八九队夺得第一名(图),五角星队获得第二名(图),卓越队获得第三名(图)。


 

    汉字作为中华名族最宝贵的文化遗产之一,直到现在一直被我们所熟用。汉字是中国的国粹,是中华文化的经典,更是中华儿女的骄傲。为了提升学生的文化底蕴,增进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感受到中华文字的魅力,举办了汉字大赛。在掌声雷动之下,此次大赛圆满落幕,相信这次大赛一定给每一位到场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图)

上一条:人文创意系、商务外语系“一二.九”合唱
下一条:人文创意系创意设计系列——风筝、系徽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