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创意系创意设计系列——风筝、系徽设计大赛

2017年05月26日  点击:[]
    2017年5月24日,由人文创意系学生会主办的风筝节大赛在明德厅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华厦学子的动手能力和培养各位同学的创新思维,周云岗、林蓉、李堡、康兆春、四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晚上18:30整,在一首热情四射的《牛仔很忙》之后,进行的是系徽设计评选,包晗琳 陈雅敏、阙姝艺、詹玲、郝儒鑫五位入围的同学分别对自己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阐述,在该比赛中,最终郝儒鑫独特的水墨设计的系徽作品获得第一名。
 
    紧接着风筝节大赛正式开始,八位选手带着各自制作的风筝,活泼的哆啦A梦、古朴的大乔小乔、梦幻的蓝色蝴蝶、可爱的天使宝宝等纷纷展示给观众看,并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作品的灵感、寓意和制作过程,让同学们走近风筝这一民间艺术,了解了背后的文化。评委们经过对每个风筝的设计以及创作团队的演讲进行综合评分,最后,来自2016级环艺二班的林兴建同学的风筝作品《小美美》获得了冠军。
 
    本次比赛落下了帷幕,这些富有创意的风筝将会在校园间展示,使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被更多人熟知,制作风筝以及设计风筝的精神也应该保留下去,重要的是每个人可贵的心灵,这个世界因为不同的想法而变得更加美妙。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创意系第六届艺术文化节系列一“汉字文化知识竞赛”
下一条:2017人文创意系五四合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