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创意系第三届汉字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12日  点击:[]

 

12月8日晚6:30分,我校人文创意系第三届汉字文化知识竞赛在校俊秀厅拉开序幕。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书写标准汉字的意识,对中华文化传统的正确认知。
    大赛面向全校范围,经过初赛的披荆斩棘,妙笔生花队、金管2队、四重奏队、甲乙丙丁、锦鸿仁队、破恨难飞队脱颖而出,六支队伍成功进入总决赛。决赛分为小试牛刀、争分夺秒、听写汉字三个环节。比赛伊始,场上选手认真思考,冷静答题,气氛十分紧张。互动环节,台下两名观众积极参加,听写出很多个词语,也吸引了观众们跟着他们一起动脑。比赛进入最后一轮,高潮迭起,每位选手都不放松。比赛接近尾声,康兆春老师对今晚的各方面表现进行了点评。最终,破恨难飞队以71分的高分夺得桂冠
通过此次活动,让悠久的汉字文化后继有人永世传承,让璀璨的中华文明绵延不断、发扬光大,更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文化,感受到了汉字文化的魅力与博大精神。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同学们增强主动学习汉字的意识,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对于提升学院风气和推广汉字价值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2017人文创意系五四合唱
下一条:人文创意系宿舍评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