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顺利承办第三届简历面试大赛决赛

2022年06月03日  点击:[]

2022年5月31日晚上19:00,由厦门华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三届简历面试大赛决赛在明德厅2圆满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老师,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燕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以及各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和就业指导老师等。

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夏希东,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馆长助理、市场营销总监张尊,厦门弘爱医院人力资源副经理张懿斐,厦门道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旖,厦门好给力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淑英,厦门市海帆世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服务中心总监王彦等。

本次大赛本着扣紧时代主旋律,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宗旨,经过前几轮激烈的角逐,共有14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参赛选手通过“自荐式”展示参赛宣言、自我介绍、求职意向等。

在“问答式”环节中,面试官进行逐个提问, 提问形式多样。部分公司的HR根据面试者应聘职位进行情景模拟,提出相关的场景,选手们理解问题尝试解决,以此展示了应聘者应变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获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每位选手都有不同的风格,谈吐自如,落落大方,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自信和对求职成功的渴望。最终,10号选手代静文,凭借一份求真务实的简历和落落大方的谈吐,获得了今晚的一等奖。

夏希东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表达了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肯定和赞扬,并且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积极报名大赛,锻炼自己的胆量,展现自己的光彩。并且为在场的毕业生们解答了今后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林海宏老师为本次简历面试大赛作最后总结。他提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就业工作,事关毕业生个人前途,事关国家长远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培养一批又一批适应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掌握简历设计方法,使简历兼具新颖性与实用性,凸显自身优势特长;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以社会实践经历为素材,丰富简历的内容和适用性;普及职场礼仪知识,提升面试技巧,增强择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挖掘自身求职优势,掌握求职技能,提升简历的整体质量与面试通过率。相信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同学们对未来求职历程已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届简历面试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在领导老师们的指导下,企业的配合下,同学们的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大家能够激昂青春、放飞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力量,为实现华厦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而不断奋斗!

上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第五届团总支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海报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